這篇並不是要說去波蘭讀醫科的半調子醫學生

而是一位名字真的叫BOBO的人生過客

她是我在比利時期間一個非常非常Nice的真同事假朋友

在小比的時候跟我談話最多的台灣人就是她

我從來不會說我跟她"很好"

因為我知道她從來不覺得跟我很好、也從不把我當朋友

但我之所以說她很Nice就是因為她即使心裡沒把我當朋友、我老是在工作上把事情搞砸

並且覺得我是一個極為怪異的同事活該被我們的主管用過即丟

她也沒有刻意針對我、排擠我

絕大部分的時候她還是讓我感受到她的友善。

因此我也經常與她分享、甚至特別為她準備我的自製飯盒

現在回想起來

感覺自己是個大傻逼都被別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

 

去年我無緣無故在一個社群裡被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戀三姑六婆攻擊的體無完膚

這是一個異國戀社團

我還在小比當台勞時有次問她妳有加入一個異國戀社團嗎?

她當時還有些驚奇地說「有這種社團唷?」「那如果是跟中國人? 新加坡人呢?可以加入嗎?」

後來過了不到一年

因為我在這個社團被抹黑霸凌

波波小姐想必是被她有在那個社團內的朋友轉述聽聞了我的事情

以一個看笑話的心態加進了那個社團

並在每當又有嘴我的討論串打開時

點讚一則又一則如髒水般的留言。

然而在她加入前

CCR社團一場對我鋪天蓋地的大規模網路霸凌展開

先是我的文章莫名其妙消失而被冠上「多次警告依然自行刪除文章」的罪名剔除社團

(然而我根本從未刪除任何文章何來的"多次警告")

(後來也有人替我平反我的文章全部又出現)

再來我被同高中的學姐也曾是一名部落客扭曲我的文章並一一張貼霸凌討論串下

接著其他社員把我多年前一篇單純寫好玩的無聊流水帳文貼在裡面

內容的確有不妥

但文章是2016年寫的到底跟我在2017年加入的這個社團有毛關係???(當下已是2018)

然而裡面一大堆我完全不認識的人一條接著一條

「馬上封鎖」「雖然不認識這誰但趕緊封鎖了」「我完全不認識但立刻封鎖」

另外也有一條又一條

「我也覺得她怪怪的」「我也覺得她很奇怪」「我朋友也說她怪怪的」「J小姐真是比打圈無人不知的奇人」

其中一條留言:

我朋友是她以前同事

我朋友說她跟她同事都覺得她怪怪的

她有次跟我朋友說她當了小三,我朋友跟她說妳自己小心一點

她竟然回說甚麼啊壓你們不懂(後面三個翻白眼emoji)

我非常確定這條留言者JF小姐就是波波小姐在英國的朋友

而她後面轉述的對話不但從未發生過

甚至完全離實情天差地遠

我的確是在某次波波小姐和我休息吃飯聊天時提到我喜歡上有女朋友的男生

但是實際對話是這樣的:

我:你會很仇視小三這樣的角色嗎?

B:為什麼這樣問?

我說我最近喜歡上有女朋友的男生

對方感覺好像也對我有好感、很關心我

但我知道對方有女友且感情感覺很好、只是遠距離

我自己也有幾個遠距離戀愛中的異國戀朋友、內心有點掙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甚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B:如果對方已經結婚那你就真的要想清楚

我有朋友就是一開始介入人家婚姻、最後對方也為了她離婚

可是後來兩人在一起之後的生活也沒有比較開心、一直吵架

不過~如果只是男女朋友那就不用care那麼多啊~結婚前大家都有選擇的權利

而且你說他們是遠距? 哈~那就更不用管那麼多啊~近水樓台就是最大優勢了~

而且坦白講我自己也當過小三啊哈哈~在澳洲的時候~

接著我笑笑以對就結束休息回去工作了

我不是很懂為何這樣的對話到後來會被她的朋友轉述成前面那樣????

波波小姐究竟是怎麼說的????

當然啦這中間到底又有怎樣的更完整的曲折過程我無法知道

我也不想說波波小姐雙面人綠茶婊這些無意義的貼標籤

在那邊工作的五個多月裡的記憶

我還是選擇將她對我的友善保留著(哪怕是帶有目的或演出來)

至於其他的....

就當看清楚一個人在生活中有很多面向吧

何況我知道即使她的雙面也只針對我一個人

在她周圍多數人眼裡她依然是那個工作表現優異人超好的BOBO

 

 

那一年夏天我剛開始發簍阿滴英文

發現原來這個教英文的網紅我身邊這麼多人都知道

某天上班我就問她聽過阿滴英文嗎?

她說不知道,那是甚麼?

我說就是一對教英文的兄妹youtuber好像蠻有名的、相信我妳身邊朋友一定都知道

波波小姐回了一句: 我的朋友們英文都超好的

我這時挺無言因為這不是英文不好會去看、英文好就不會看不知道

但現在想想

她當時大概只是懶得跟我聊天而已

 

 

 

 

比打之後我學到的其中一個課題就是去想任何人事物好的一面、好的地方,學會樂觀。

有人說每件事情的發生背後都有它的原因

換句話說即使一件天大的災難降臨在自己身上、你的人生遇過哪些很壞的人

其實也是可以樂觀地去想它帶來的意義

比如我從波波小姐身上看到就是我或許是真真不適合在國外交台灣朋友。

比如這個世界並不是你對人家好,人家就真的不會對你落井下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茶婊 金幽默
    全站熱搜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