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9.jpg

比利時浮光掠影

相信有不少計畫到比利時念書或WH各種目的長短期居留的台灣人都會感覺

關於比利時的中文在地生活資訊似乎直到現在還是蠻有限的

如果又僅限於單靠估狗找"繁體中文"的資訊界面

那我只能說這真的會讓你能夠接收到的小比資訊量又更少了

換句話說: 若只是一直在估狗、FB上這些台灣人在慣用的介面爬文

大概沒多久就會覺得好像到了盡頭

畢竟真的沒甚麼人願意在比利時這個小圈子裡網路上大方分享

可是!!!

若你試著從強國人的介面進行搜索

那麼接著你會發現那真是海闊天空、資訊量真的遠比FB啊估狗上找到的還多很多

因此我想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說

未來不管你是要到比利時還是哪個台灣人也不是很多的國家生活

若你想得到更豐沛的當地生活資訊

除了估狗跟FB之外

可以試著從微博、微信上去拓展你的網路眼界

 

微信

🔊🔊🔊巧克力國小木

20190308_191409000_iOS.png

這算是目前我覺得小比生活資訊文章中最豐富、整理的最清楚的

一開始我是從微博上找到比利時吃喝玩樂這個博主然後找到了這個微信公眾號

(微博的強大性真的不輸估狗)

我個人是認為想知道比利時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節慶資訊有它就夠了

另也有各種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生活攻略: 開戶、交通、找房找工作、甚至是教你交朋友...

也有告訴你在比利時的美食美酒玩樂瞎拚好去處

我自己所知道的比利時大小消息幾乎都從小木上接收

台灣小夥伴有微信的趕緊掃起來

沒有微信的請現在馬上下載然後掃它開始關注

接著點選目錄將好好將它的歷史文章全部讀過

讀完你即使人不住比利時你大概也算半個比利時人了

 

🔊🔊🔊比利時小秘書

IMG_8466.JPG

這個小秘書就是上面小木的個人帳號了

幾乎在比利時的中國人幾乎都靠這個小秘書在活(?

她負責在朋友圈裡發布各種日常消息: 租房、店面頂讓、工作職缺之類的

偶爾也會放關於小比的第一手實況照片分享

比如罷工中的比利時、抗議中或暴風雪中的布魯塞爾街上甚麼款

如果有需要她幫忙發布廣告或是找房找工作也可以透過她幫忙

只是需要付她一些仲介費....

由於小秘書算是比利時華人圈的大網紅

+她的人肯定多到滿出來

因此她還開了一個小秘書2號

帳號likebelgium2

 

 

哀機'IG

想必絕大多數的年輕人基本都有在用IG

不過說真的我是到了回台灣之後才發現

原來IG除了看美食跟朋友分享的生活照片之外

它其實也是一個很好去挖掘旅遊拍照秘境的工具

只怪我以前都笨笨的只知道估狗、估狗然後就以為關於小比網路上就那些了....

visitbrussels

這是布魯塞爾旅遊網的官方IG帳號

除了會分享許多高人氣布魯塞爾local美照之外

同時也會宣傳一些近期活動

而以下都是純照片分享

發簍這些帳號可以多認識一些比利時的私房角落

thisbelgium

best_begium_photos

travel_belgium

bruxelles.foodguide

 

交通APP

這邊要介紹的是幾個在布魯塞爾、在比利時搭車需要用到的幾個APP

🚇brusseLines

IMG_8686.JPGIMG_8687.JPG

這是看地鐵用的

我都是用它來看我要搭的線目前地鐵到哪站用的

打開後點選你要搭的線、往哪個方向的

接著就可以看到車子目前在哪(橘色點點)

會比較能夠幫助搭地鐵的人抓時間出門

🚍Brussels

IMG_8685.JPGIMG_8689.JPG

這個則是用來查輕軌、公車這些地面交通時刻的

我自己是載了很久之後才看出怎麼使用這個APP'像在台北生活一樣查公車時刻

後來才發現原來它不像台北等公車那樣key路線數字

而是從附近的公車站點選、接著就會顯示所有路線的公車行駛狀況了

🚆SNCB/SNCB International

這個比鐵APP我想應該許多人都已經先載了

然後發現介面其實蠻清楚的

但或許有些人對票種不是很清楚我就解釋一下

先說Go Pass 10(53歐) Rail Pass(83歐)這兩種

分別是26歲以下、以上(足26歲)的人在使用的比利時火車通行證

一張有效期限一年十次火車搭乘扣打

建議每個要在小比久待的小夥伴一到比利時最好就先跟車站售票櫃台購買

因為它不記名、即使用不完也可以轉讓、可以跟朋友共用...

如果你要搭廉價航空飛去其他國家玩

幾乎都要到很南方的Charleroi South Airport

也幾乎都要搭上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原價單趟14歐多含轉乘公車)

除了安特、布魯日、根特、烈日等地就至少用上七格

再加上迪南、那慕爾等等二線的美麗小城鎮我想真的一個人使用綽綽有餘了

更別說還有可能一次次去南機場搭瑞安航空

但如果不想一次花53塊的26歲以下年輕人那麼你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Go Pass1(只限26歲以下年輕人但車長好像也不會要你出示證件)

Go Pass一張是10次扣打51歐元

如果你是想一次次買的話Go Pass1這個優惠票種是單趟6

可以直接在APP上購買的!!

Weekend Ticket

週五晚上七點過後到整個六日周末火車票都是來回半價

就這麼簡單

##Key Card##

這個也是我從小木上看到的

好像是一種近程火車通行證

10次扣打範圍在任一車站方圓25公里24歐元/張、有效期半年

單趟2.4歐元的意思

用的站很多不過我看除了滑鐵盧跟看紫花森林的Halle之外

看不出還有甚麼站有甚麼特別新鮮的(有知道的人可以留言給我)

 

 

 

FB

鬆餅巴洛克wafflebarocco

這個是我目前知道一直有在更新分享比利時生活文章

但卻沒有比利時、布魯塞爾這些詞彙在名稱裡的FB粉專

博主分享的東西都很日常: 廚房日記、小比時事等等

是個很低調(粉絲數不多)卻很真實、又少數是更新次數頻繁的比利時台灣人部落客

不知道的人可以去看看

比利时德尚杂志 - Shop & Travel in Belgium

中國人在比利時當地辦的中文雜誌

同時也有開FB微信號等社群媒體

分享的內容多以時尚、美食、購物或當季活動訊息為主

不過因為是中國人主導的所以文字都是密密麻麻的簡體

 

 

想當年(抹淚)我的各種笨笨傻傻

讓我在小比生活其實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虧、花了很多冤枉錢(比如我基本上就是一次次買火車票)

但又疑惑明明我當時已經竭盡所能爬文、也爬到各種稀奇古怪的超偏遠景點

為什麼還是很多東西是回台灣了才知道.....

不管未來是要去小比打工度假還是念書交換學生的孩子們(倚老賣老)

這篇文章我不轉貼在社團(因為不想再次suffer明明做對的事卻被誤解攻擊)

讓需要的人估狗自己就會找到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囉~~~~(菸)

IMG_3549.JPG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