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5.JPG

我們經常會在很多地方聽到"不敵遠距離而分手"、"聚少離多濃情轉淡"這一類的文章句子

大家可能都習以為常覺得遠距離本就是感情殺手

可是現在的我每次聽到這類句子我都會忍不住"噗哧"

 

高中畢業的時候有個女生便嚴詞厲色地對我說兩遍:

一個人如果真的喜歡你

他會想盡一切辦法跟你在一起

當時的我還是會傻傻地這樣想:

嗯...我覺得他可能還是有他的考量跟難處吧....

他...可能真的不能接受遠距離吧...

於是乎我就這樣自欺欺人地過了七年八年之後

才從前兩年自己親身的感情經歷血淋淋地被迫接受那位女生講的是真理

自此之後我每一次聽到別人說甚麼遠距離真的是殺手遠距離真的太難之類的話

我都回:

我堅信重點是在雙方是否有心要維持這段感情

如果雙方的決心不對等那麼遠距近距都一樣

有一方講甚麼他無法接受遠距離這些都是全TM狗屁的鬼話

 

上一段感情中我的角色是一個男人婚前的一場瘋狂錯誤

當時的我剛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剛走出校園進入職場

沒甚麼實質的社會與感情歷練地帶著滿滿的徬徨與各種不習慣展開新生活

於是我很快就被很照顧我的"長輩型"男子給迷住

我知道他未婚但並非單身

只是那個年紀也不小還是個單親媽媽的女人在遙遠的另個國度

起初單純藏在心裡的好感到後來他的關心逐漸發展成身邊人一致認定的"搞曖昧"

當時真沒想那麼多、半糾結半奮不顧身就走到我倆始料未及的複雜situation

他其實也沒有所謂的騙我甚至有跟我講明白: 我們沒有未來、他很害怕給我希望

只是當時真的是好傻好天真以為我的年輕+還可以的顏質與重點: 我人就在他跟前多少都佔些優勢

加上當時也真的是帶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想法每天只enjoy被喜歡的人愛的幸福

最後當他清醒之後我即成了棄子

我某天不甘心的在他面前大哭大鬧問: 為什麼我人就在這裡你說我們沒未來、而那個遠在天邊的女人就有?

他回答: 因為我想跟她有未來

他與那個真正想永遠"在一起"、真正想有未來的女人

一年前也就是我剛回台灣沒多久辦了婚禮

我原以為他們就此結束遠距、每天生活在一起

但之後跟他還是有稀少的聯絡(通常都是有事才聯絡或發個祝福這樣)

在這薄弱的聯繫中我略知他們其實也不是結婚了然後從此生活在一起

那個女人依舊生活在那個我們一般人第一印象略有"低等感"的國家

換句話說他們結這個婚其實也就是從遠距戀愛升級成遠距婚姻罷了

我甚至也不知道他們結這個婚到底有沒有實質的法律作用、是否只是結給他們自己開心

(我也不想問反正跟我沒關係了)

anyway我就是從這男人身上認清楚多年以前那個姊姊對我說的那番話是鐵錚錚的、毫無保留的TRUTH

(BTW: 快一年前我原本有寫一篇關於上一段感情的完整經過設公開

但後來諸多考量還是把它撤掉了

畢竟字真的太多

看的人不是沒耐心看完就是亂看、根本沒有從文章中弄清楚狀況

不然就是胡亂解讀成另一版本的故事經過傻眼貓咪

因此後來我還是將這故事典藏起來了)

 

當然啦我知道這種事情沒有真正經歷過都還是會一直相信"遠距離"是很好的藉口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真的是很好催眠、讓自己好過一點的理由

但我還是要說遠距離跟變心(or不愛了)是完全TM倆回事

很多人會說遠距離造成兩人沒未來

但我就是要說近距離若雙方感情相處上沒有一致、共識那也是沒未來呵呵。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