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4.JPG

新家的外觀

從8/31晚上搬出住了五個月的Etterbeek la chase

我就住進這張照片最上面那層的左半邊

 

 

我這趟打工度假的下半場住處在哪落腳呢?

答案: Stockel

但確切地點我的新家已不在布魯塞爾了

IMG_9725.PNG

看到沒?剛好就坐落在邊界之外

IMG_9388.JPG

這是我家陽台

眼前望過去是布魯塞爾

但眼下橫向這條街就是布魯塞爾首都大區跟佛萊明大區的界線

有趣吧?

可是這麼偏遠我從家到上班地點還是跟原來住la chase差不多唷!!

因為緊鄰地鐵1號線的東邊最後一站stockel

直線坐到中央車站去上班車程只要20分鐘

IMG_9789.JPG

 

 

先直接切入主題說說我的新屋新房

我現在並不是住在share flat

而是住在房東家裡跟房東當室友

share flat通常定義上來講是沒甚麼家的感覺

公共空間就只有衛浴廁所跟廚房

完全沒有客廳、共享陽台之類

常常蠻難有甚麼交流互動的

但我現在算是住進share house

裡面的空間就很像是一般家庭套房

跟室友是真的很像一家人住在一起這樣

與原來的la chase居住模式很不同

重點是我現在也並沒有像一般租房那樣簽太複雜正式的租房合同

我簽的合約是房東自製的簡單英文合約

形式上來說我很像在長期住airbnb並帶有不是很大額的押金跟簽署簡易合同

房東提供最短一天最長三個月的長短租

租期自己訂

可以每天、每周、每月計費

這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啊~~~

因為能提供租五個月的本來就少了

而我甚至只會再繼續租四個半月而已

就算租到了五個月的也是得多付半個月的房錢

因此找到這個房源超級不容易、來看過之後整體很滿意

完全不考慮立刻就說我要了!!!

離開之後才發現這邊生活機能也不比la chase差太多

IMG_9774.JPG

登登登登~~~這就是我現在的房間

沙發大床

玻璃電腦桌

椅子

不靠床的床邊桌

直立衣架、掛式衣物收納袋

折疊式曬衣架(住進來之後房東姊姊特別給我買的)

枕頭、床單、棉被等都給我準備了

but: 

衣櫃

書架櫃子

這兩樣房間內通常該有的都沒有

沒有衣櫃有點麻煩啦因為那衣物收納袋跟直立衣架頂多放幾件外套、洋裝跟內衣褲還有夏天衣服

根本放不了我所有的冬衣

只好把他們都收在我的大行李箱裡了

不過其實接下來的日子真正住在這的時間其實不會很多了

從下個月開始這邊充其量就是個放東西跟旅行回來先歇著的落腳所在

房間整體來說還蠻舒適的

特別是床!雖然是沙發床但至少是double 空間

而且不是原來la chase睡的木條架單人床底了

到快退房時那張床的木條還鬆掉了

好幾次都躺著睡著忽然又垮

睡得特別不安寧

椅子雖然也不是原來的滾輪軟椅還可以後仰

不過可以坐就好啦~~~

至於櫃子...其實能放的也沒多少東西我就集中起來收在盒子裡放在小桌子上

書本部份我把它們放在窗前台階

這個空間不太起眼卻可以放不少東西呢

比如水杯、桌曆、衛生紙、餅乾等等

哈哈哈這樣講起來感覺好髒亂

不過呢...只要維持好整潔這真的可以替代我現在這張玻璃桌不夠的空間

玻璃桌相比之前在la chase的大電腦桌真的小蠻多的

是一張長方形、邊角都細細的苗條桌

寬度跟我的筆電差不了多少

但其實這樣一來反而好用多了

右下方還有個專門放滑鼠操作的設計空間

IMG_9788.JPG

 

 

 

其實這套桌椅是房東應我需求另外給我加的

原本看房時這房間裡沒有這套桌椅反而是有一套電視音響

像這樣

IMG_9391.JPG

但因為我完全不需要用到

他們也說如果我比較需要桌椅的話也是可以提供

所以就請他們幫我換走了

 

 

接著說房間之外

IMG_9393.JPG

廚房

大冰箱

烤箱

四爐瓦斯

洗碗機

並且同房間的床單一樣

提供了所有鍋碗瓢盆和餐具給我使用

不過我能用我自己的還是用我自己的啦

不夠用的時候才會用到他們的

而且畢竟是長期居住在這的家庭套房

所具有的配備都是很充足的、該有的都有

只是食物食材部分還是要有所界線就是了

IMG_9786.JPG

其他的像是清潔用品等等他們也都有了吸塵器、機器人、拖把、抹布N條

我也都可以自行取用

而且我以後也不用掃廁所浴室

我原來的那些清潔用品全都用不太到了

剛好昨天一次連電鍋、床具一塊賣給一對剛過來的台灣母女

but:

微波爐

嗯哼這部分我還是給自己打臉了

當初住進la chase時信誓旦旦說我下次租房一定要找個有微波爐的

最後要搬家搬這個也麻煩所以這幾個月一直都沒有買

就是為了下一個住處我一定會租有微波的地方

然而我最後還是租了這個...沒有微波爐的地方

哈哈哈好奇怪一堆優點的住處好像總會有這麼一個普遍沒有的缺點

不過好在這邊廚房相比原來的多出最大優點就是:

IMG_9782_-1665094031.JPG

洗碗機!!!!

洗碗機在一般家庭套房中算是蠻普遍的

有洗碗機真的超方便

不用再像之前一樣常常洗碗洗到崩潰水都總是容易流出來或積水

la chase洗碗超麻煩的

但這邊水槽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一脫拉庫的髒鍋盤餐具只要一樣一樣放進去操作幾個步驟就可以了!!!

 

大冰箱

IMG_9780.JPG

然後我想說

我原來的房東跟中二基歪的法國男室友真的有病

叫我那些薄薄的塑膠包裝包膜甚至沾了食物麵包油漬的包裝也都要扔回收

可是我現在房東室友根本沒有這樣神經質甚至比在台灣更隨興

 

 

 

這邊很多民宅是衛浴分離

浴室不會有馬桶、馬桶獨立一間

bathroom:

洗衣機

IMG_9392.JPG

還有~✔浴缸

IMG_9778.JPG

洗手台很大但也因此化妝不太方便尤其畫眼妝的時候

but:

烘乾機

正是因為沒有烘乾機因此我房間才有曬衣架

不過說真的在這邊很多人住處連洗衣機都沒有

都是拿到外面去洗的

這裡自助式laundry密度其實跟台灣的全家差不多

(不過目前我在這附近還沒發現洗衣店就是了)

toilet:

IMG_9787.JPG

toilet並不是就在浴室的旁邊

這點我真的不太習慣

toilet在門口處

浴室在裡邊、我房間是這戶的最裡面同時也是浴室的旁邊

去洗澡方便但上廁所就要走出房門右拐十步路

從家裡到比利時都一直是住在衛浴就在房裏的環境包括剛來的時候所暫住的青旅)

四年前去濟南交換再克難(沒電梯住五樓、沒冰箱)衛浴也就在房里

這真的是其中一點比較需要適應的

 

客廳

IMG_9395.JPG

我的房東是一對來自東歐的音樂家情侶

很年輕才30.29歲

他們客廳等於是間大琴房

平時女主人都會在這給學生上課

我自己平時也比較不會在這逗留太久

通常在家就是窩在自己房間裡、要洗臉化妝卸妝洗澡去浴室、要煮飯去廚房

搬進來一周了目前為止覺得他們人還挺好也蠻好相處的

就是整個家乾淨到讓我有點壓力

IMG_9482.JPG

對了他們還有養兩隻貓

特別害羞溫馴

 

 

屋子之外

我家位在三樓(我們的4樓)

不過有電梯一樣跟原來在la chase一樣不需要爬樓梯

搬家還有之後出遠門旅行提行李也省了不少力氣

以下是stockel地鐵站月台

漫畫牆還有中國人物繪圖中國字在上面

非常可愛的一個月台

IMG_9397.JPG

 

 

這是我在布魯塞爾目前為止唯一在市中心以外的地方看到的電影院

就在地鐵站前

本來是覺得我應該不會上這裡的電影院

但現在覺得可以在回台灣之前來這邊看一場電影

體驗一次在比利時看院線電影

IMG_9484.JPG

 

以下是周邊街景

IMG_9488.JPG

IMG_9489.JPG

IMG_9494.JPG

IMG_9495.JPG

IMG_9741.JPG

IMG_9742.JPG

IMG_9751.JPG

IMG_9752.JPG

這裡環境真的比etterbeek清幽

但清幽之餘生活機能還是很優的

肉品店、orange電信門市、藥局、咖啡店、化妝品店、巧克力店Leonidas、家樂福小超都在周圍

並且地鐵站內本身就是一個小商場

IMG_9794.JPG

IMG_9796.JPG

IMG_9799.JPG

家具店、中型超市cara、illy早餐咖啡吧、純日料超市、烘培坊、服飾店、連鎖化妝品店yves rocher都在裡頭

地鐵站另一頭甚至有超多家各式(中日泰)亞洲餐廳(看起來都蠻高檔的)跟幾間看起來價位不斐的超西式餐館

IMG_9486.JPG

IMG_9497.JPG

IMG_9490.JPG

IMG_9491.JPG

 

IMG_9492.JPG

感覺布魯塞爾的有錢人都住在這種遠離喧囂的邊陲一角

這裡的房子都超漂亮的

但我不是住在這些獨立式民宅啦

我還是住在電梯公寓樓裡

 

 

最後重點當然就是房租啦

這樣一個月房租多少呢?

A: 500歐 全包

因為住人家家也沒法算水電網瓦那些啦~~

而且這全包也包了好多呢

床具、餐具、清潔用品都配好讓我直接拎包入住

再配上這無敵的地點

我想我是賺到了

退房la chase的不愉快更加讓我確定能租到這個長期airbnb真是萬幸

完全不用擔心被看不懂的繁複法文租約給吃定或最後復原交屋是否有太多不明確的爭議

更不用緊張會不會有多出來的水電網瓦額外計費

一般租房真的太多太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除了怕租到雷房遇上雷室友

就算房子本身好好的住起來也很習慣

到退房時又是一個大關

歐洲退房普遍來說都蠻嚴格的

尤其我又是有獨立衛浴的套房

目前這個Stockel之家應該是可以讓我最後能好聚好散的新居 吧?

唉不到退房一切都很難說

 

可以長短租的房源在布魯塞爾算是可遇不可求啦

而且比利時不像英國澳洲那麼多長短租房子給異國遊子

現在真心覺得租到這裡可以說是撿到寶了

未來在這個房間、這個家、Stockel的時間不會很多

租四個半月但真正住個時間加起來應該兩個月而已

但相信它也會像Etterbeek la chase一樣給我溫馨難忘的居住回憶

 

 

IMG_9792.JPGIMG_9790.JPG

哈哈這三人合照並不是我跟房東情侶啦

是我跟房東姐姐還有她的哥倫比亞朋友

前幾天來布魯塞爾考入學考試專攻指揮

從住進來不到一星期就遇上兩個來留宿拜訪的朋友

因為情侶倆都是音樂人並都主修小提琴🎻

兩人是在音樂學院在同一位老師門下指導而相識

所以會來到家裡的朋友也幾乎都是音樂人士

經常家裡也都會有大朋友小朋友來家裡上鋼琴課🎹小提琴課🎻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我現在住的地方是多麼可愛又氣質爆表呢?🎶🎼🎶🎼🎶🎼

加上姑娘我本身也是個偽音樂人

可以找到這個如此契合硬件軟件甚至精神上各方條件需求的新窩

此緣想必是三生三世修來的十里桃花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