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路上遇到幾個聊上話的驢友是常有的事

有的成了臨時旅伴日後也真正成為朋友

有的道別就此分道揚鑣

有的是分道揚鑣前就雷得把你驚呆

 

 

 

剛從義大利回來

這趟旅行可以說是愛恨交織

原本是帶著傷痕累累的心情迫不及待回到布魯塞爾

一路上太多不順、住宿一家家存在各種問題

我沒有豔遇現在這年紀我也不期待豔遇了

對豔遇的敏銳度越來越低

雖然還是有認識一個不錯率的俄羅斯小鮮肉啦

但我對他也只當是有緣遇到聊得來的驢友

而且未來應該也不太會再聯絡吧

 

 

 

好啦直接進入重點

這篇我是要說這回我遇到的雷過客

在羅馬青旅遇到的一個中國留學生(留以色列)

年紀跟我差不多但比我小一歲

他怎麼個雷法?說話特別沒有禮貌

 

 

 

跟他先是在車站到青旅的公車上先打過照面

應該說從公車站就先看到、然後一塊上了那班公車

我當時就懷疑他會不會也是青旅的住客

可是下車之後回頭發現他人不見了我以為我猜錯

但後來從房間出來又碰見他

他主動跟我打招呼說剛剛好像在公車上也遇到?

接著問我是不是要出門去吃飯我說是

他就問說「要不一起去吃吧好不好」

我看他人看上去還算人模人樣就想說無妨於是答應

原本我是要去附近一間tripadviser好評還不錯的小餐廳吃義大利麵

但我看有人一塊就可以去西班牙階梯周邊的網路名店吃好一點

於是我就帶他去了西班牙階梯

然後一路上邊走邊聊

遇到這樣的臨時旅伴不外乎就是彼此問說你是哪裡來的、在義大利待多久並稍微問個簡單背景

可是這邊就會牽涉到個人隱私

而隱私這個詞的定義蠻模糊的並且每個人接受度不一

有的人介意問幾年次有的人還好

我自己則是會盡可能拿捏問的方式來問對方年紀

但是這個男的言詞當中時常讓我感到特別的沒教養

從還在青旅裡時他就直接的用中文大聲說: 「怎麼這麼多大媽!!

那間青旅我住的那幾天的確是蠻多看上去年紀蠻大的住客

可是如此直接的這樣講出來我想任何人聽了都會感覺不舒服吧!?就算你是用她們聽不懂的中文講

而且講給我聽我自然會覺得這人說話很不成熟

 

接下來在前往西班牙階梯的路上

對話大概如下:

比如 講到我是否來旅遊我都會回答

對 不過我不是從台灣過來

我今年住在布魯塞爾、在比利時打工度假..等等

我就問他: 你聽過打工度假嗎?

因為這個詞我想對中國人普遍來說是沒有那麼普及的

會在國外打工的通常都是留學生

他:「 沒有,打工就打工,甚麼打工度假?」(眼睛看著別處

 

問我本來做甚麼的

我直接就回說我在布魯塞爾的免稅店、專門賣中國台灣觀光團的

他: 「我是說妳在台灣本來是做甚麼的?」(語氣沒有任何一點委婉禮貌)

我想看到這裡應該有些人就會覺得這人簡直在不停打探隱私了吧?

我坦白說我唸書唸比較久、今年初才拿到畢業證書

拿到了之後沒多久我就來這邊了

他: 「那妳真的是念蠻久的」

 

 

到了西班牙階梯那一站地鐵要出站一路上

先是說: 「西班牙階梯是幹甚麼得我都不知道」

我自然是覺得這人肯定是對義大利之行沒怎麼做功課、對這國家根本沒有甚麼好奇心

不然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於是我問: 「你為什麼會想要來義大利啊?」

他:「 因為沒有來過啊」

這種回答很常聽到但我還是覺得三條線

我: 「你沒去過的國家應該很多很多吧?」

他: 「一個一個來唄!」

...............................

 

 

中間講到我之前在山東大學念過一學期當交流生

他: 「山東大學是在哪個城市?

我: 「濟南啊!( 我想應該很少中國人不知道濟南是山東省會吧)

他: (吃驚口吻)「山東大學在濟南啊?!( 一般這種省名大學一定是在省會城市啊~)

這到底有甚麼好吃驚的? 不在濟南不然應該在哪?

 

 

出地鐵站走經過一間披薩店

他就立刻指著問我: 「我們是要吃這個嗎?」

拜託....我完全沒有停下來

也是你自己要跟上來的不是應該就乖乖跟著我走嗎?

這樣忽然就指著一間店問是不是吃這個

怎麼一個留學生言行舉止都像個幼稚園小朋友?

 

 

 

找到餐廳之前

經過羅馬其中一個頗負盛名的景點: 希臘咖啡館

這是一間全義大利第二、羅馬第一古老的咖啡館

我就這麼跟他介紹說這已經有250年歷史

他: 250年就第一古老啊? 

.....................

 

 

到了我要嘗試的餐廳門口之後

我都還沒開口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入座

他看了看擺在門口的菜單就說:「這也太貴了吧、這根本就是給觀光客吃得啊?」

我: 「你難道不是觀光客嗎?」

接著他就拍著我的肩說: 「我看我還是回去青旅吃吧? 我們九點青旅見吧好嗎?

說完立刻轉身就快步走人了.....

在這邊我要先說我這人特別不喜歡陌生人碰我身體

像是以前在免稅店賣團時總有很多大媽大叔喜歡拍我身體

或是在我沒有意識有個人正在我眼前或身邊忽然觸碰我身體我也會抗拒

甚至是很熟的男生朋友聊天聊著拍我肩我也不太舒服的

而這說話各種沒水準的男的拍我肩來準備落跑還加個甚麼幾點青旅見.....

到底是哪招啊??????你連我名字聯繫方式啥都沒有這樣約甚麼意義啊?

客套閃人也不用這樣吧?

我黑人問號?????

不過我想也好啦這麼雷的人光是從青旅到餐廳一路上不到一小時就各種說話不得體

一起坐下來吃飯那還得了

跑了反而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客 旅行
    全站熱搜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