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0.JPG

2018.9.8. PM18:35 華山光點

我見著了我的郭軫吳慷仁。

 

IMG_3403.JPG

這晚的北北基被豪大雨籠罩著

我出家門口時頓時被眼前的"河流"給驚呆

但我依然不畏任何阻礙的踩著水路出門前往華山

 

這天是引爆點第二個周末的QA場

星期一去華山看了結果當下才知道這天沒有他QQ

話說我這人已經超久沒有一個人上電影院了

為了他特別破例獨自一人買票進電影院結果撲了空

好在問了片商得到這個周末還會再辦一輪

後來行程出來之後馬上有網友告知我、台北場地點一樣在華山

我家就住在華山附近

這麼方便自然是不能放過再次屢敗屢戰的機會

不瞞各位之前我還有一次憤怒的菩薩桃園電影節首映禮(抽獎抽到)特別去了中壢

 

雨勢特別大

淹水狀況就連華山的騎樓也難逃一劫

我依然不顧一切踏踩著水路往光點的方向前去

到了光點櫃台詢問:

我前幾天有來這裡看引爆點是否可以進去聽今晚的映後QA呢?

經過他們層層人員的詢問得到了yes的回覆

過了6點半後

看到一位高高瘦瘦、穿著引爆點T恤的男子走了進來

他首先看著電影預告播放螢幕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見他、看上去特別素人跟螢幕上看到很不同

所以不是那麼肯定那就是吳慷仁

於是我在他身後先觀察了一下、從他側背後看清楚了他臉上那顆明顯的痣

才勇敢開口: 不好意思請問...

他轉身,我開口: 可以請你幫我簽名嗎?

我手上抱著一把青一套兩冊的劇本創作書

慷仁: ㄟˊ??怎麼會拿這個來給我簽

其實我當下有點懵了...不是很懂這個問題的意思

是說今天這是引爆點的場合我不能拿他其他作品來給他簽嗎?

我: 就最近很常拿出來翻....希望能給你簽....

慷仁: 很好啊...但你要給我筆啊?

我: 有有我有!!(從包裡掏出簽字筆來

慷仁: 這個有兩本啊?ㄟ...書都濕了(其實是微濕啦

我: 對...分上下兩冊,這邊...簽你這裡(他本來要簽上冊楊一展的地方==")

簽完我跟他說謝謝

他立刻轉身繼續盯著螢幕。

很想問可不可以拍照

但他這般酷(簽完馬上轉身)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問

身旁有對情侶問我: "妳想不想跟他拍照?我可以幫你拍?"

我很不好意思說: 想是想...但是...(這個時候慷仁已經轉身離開原地)

情侶女: 他今天很素...可能比較不想被打擾

情侶男: 我幫你問!

(接著立刻跑去問已經走往別處的慷仁是否能合照,但我看出來他主動跟對方握手委婉拒絕)

我頓時很不好意思

情侶先生說他今天不方便拍照。

 

過了半晌慷仁又回到原處

這時製片、導演、編劇跟幾位片商人員也都來了

我想起我書裡還夾著也想給他簽的一把青配樂琴譜

上前去問

慷仁: 連琴譜也要簽?

我忘了我怎麼回應了...我真的很害怕他會不會覺得我冒失...

怎麼每次我問簽名他都是反問我讓我不知該如何理解的問題?

慷仁: 妳是彈鋼琴啊嗎?

我: 我拉大提琴...這是大提琴譜

他簽的時候我是換了一隻黑色的

但太久沒用我不知道原來已經不能寫了

慷仁: ㄟㄟ妳這筆壞了耶...別動別動(我拿書的時候可能手有些顫抖

可是他還是簽完了

慷仁: 好了好了早點回家吧

我: 我..等一下想進去聽你們QA..我問過華山工作人員他們說可以

這時慷仁身邊的幾個工作人員有點錯愕不悅

但好像有個華山的員工(女的人看起來超兇)有出面說我是有獲得同意的

接著慷仁跟旁邊幾個人都各自跟我說: 等一下好不好?

然後忘了是慷仁還是哪位跟我說: 我們現在要先開會"

這時我才知曉他們每個人對我講的"等一下"其實是暗示我離他們太近了=="

 

進去了QA現場我被示意只能坐最後一排

我沒有任何發問只顧著看慷仁、聽問答、錄影

結束後我向前去問慷仁能否拍照

慷仁皺著眉一臉哭樣主動對我握手: 我們要走了....

可是一出去影廳後他還是被好多觀眾搶合照

本來工作人員已經對大家說再兩分鐘就要走了

但慷仁對她說: 算了...應該來不及了...

所以現場還是維持了大約5分鐘左右的拍照模式

他和好幾組人拍照我幾乎是要用搶的才能卡到位

 

慷仁離開的路線跟我要回家的方向是一樣的

所以...我也不是故意要跟蹤只是就真的剛好離開的路線是一樣

我就這樣尾隨著他從光點到八德路上過馬路

他往我家的反方向之後有一刻他看到我、

我跟他揮手掰掰他也對我揮手: 掰掰~掰掰~

我轉身走幾步路後再往回看他一眼

他依然面相我這個方向

覺得開心。

 

這次追星比較驚訝的是這次的對象前來、離開都是自己一人

完全沒有助理、沒有經紀人隨護阻擋

就跟普通人一樣低調沒有架子

慷仁應該是我第一個追+拍照的台灣男藝人

我本身是不怎麼看台劇的

高三學測那會兒熱播著下一站幸福讓第一次演戲的他爆紅

我也是在那會兒認識這個新秀

不過我還真的沒看這部

之後我看的全都是大陸劇了、追的也都是大陸演員(或者在大陸圈發展的非大陸演員)

對於台劇我可以很坦白的講一直都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不要打我

一直到一把青撥出我才對這部台劇刮目相看

但當時也沒有說真的一集不落的真追、對吳慷仁也就依然沒fu

是到了上個月才無心插柳之下重頭追一把青

這部分接下來可以點: 東山一把青

說真的目前我有全看的慷仁劇也就只有一把青

電影除了引爆點目前看了: 河豚、白蟻(都動物耶XDD)

還有電影加長版的憤怒菩薩

麻醉目前也是蜻蜓點水...

而且講真的慷仁完全不是我的菜

這也是我很困惑的明明完全不是我以往會喜歡的型

我現在怎麼會天天搜這個人(掩面)

 

 

 

不知道這波對慷仁的喜歡會持續多久

可是我會永遠記得他詮釋獨一無二的郭軫

最後自然是要附上這一晚的最終戰利:

HPCN0878.JPG

 

IMG_3439.JPG

若還有機會再上一次大提琴成發

我一定要看著這張、拉這首!!!

為我的郭軫、我的一把青致敬!!!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