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2.JPG

鹿港老街白日晴空高掛

IMG_9802.JPG

與我在小愛相遇相識得驢友靖宜1/17這天結伴走跳鹿港👭

 

中南部的早晚溫差實在是大得不像話

白天熱到我穿這一雙褲襪都嫌熱😓

 

 

IMG_9567.JPG

IMG_9590.JPG

IMG_9615.JPG

不過鹿港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許多觀光客都只是路過逛逛定多住一宿

有的甚至不過夜

可是這趟換宿7日讓我深深覺得鹿港真的很適合LONG STAY

雖然地方小

鎮上也就一間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

不過我覺得生活機能很足夠

尤其是UBIKE這個好物🚲🚲🚲

遍及小鎮各角落

距離小艾最近的兩個location是桂花巷藝術村和鎮公所

雖說鹿港其實可以用走的慢慢逛慢慢拍來感受他的古樸風情

可是有些時候想直接去某幾個定點還是Ubike會比較方便快捷

像是鹿港麥當勞和星巴克以及舉辦尾牙的地點鹿港秘密基地他們的位置比較不是在鹿港鎮中心、靠外圍了

用走的其實真的花時間又吃力

若有了Ubike就便捷很多~~~😙

 

本來我住在Ubike滿街跑的天龍國這麼久

坦白講我卻從來沒有騎過ubike

在台北因為已經習慣步行跟大眾公交系統

自然而然就不會想去騎看看Ubike

我連註冊都沒有的

是這次在鹿港認識了靖宜

我們先一同走跳鹿港一夜、一天、然後隔天我們又一同走跳台中

她在台中直接用她的手機幫我申請

於是我的UBIKE初體驗就在台中執行了

隔天開始在鹿港我便自行去感受UBIKE的美好了~~~

不過我在鹿港的日子也只剩最後兩三天了

 

 

 

文武廟

IMG_9511.JPG

很台式古裝劇的廁所

IMG_9515.JPG

 

鹿港台糖車站

IMG_9525.JPG

IMG_9528.JPG

 

當然這個車站並沒有真的在營運

規劃成一個小小的園區

曾經是鹿港南區的旅遊諮詢中心

但後來遷移到文武廟裡了

現在唯一的功能只有停車

IMG_9526.JPG

IMG_9527.JPG

我來到後面的腹地  看到一個女的帶著一個小男孩在這邊玩

這邊鐵軌上很多石頭

小男孩赤著腳撿石頭抱著一堆中等大小的石頭要放上已經廢棄的火車頭上

因為石頭堆很重

我常看到他抱的石頭一直掉落

我覺得他這樣很容易受傷

那位女的不知道是他媽媽還是誰就這樣在一邊發呆似地

我很擔心小男孩受傷

上前問這女的: 你是他媽媽嗎?他這樣子很容易受傷的

可這女的不知是不是有殘疾、看起來也一副很不文明的模樣

好想聽不懂我說甚麼、甚至懷疑她有沒有聽見我說話

我最後只好放棄

 

 

摸乳巷

IMG_9554.JPG

IMG_9548.JPG

IMG_9563.JPG

極為出名的摸乳巷

很佩服這位幫我拍照的路人可以幫我抓拍到這張如此經典的瞬間

我在這邊聽到不少遊客都說這摸乳巷沒有想像中窄

 

 

 

鹿港天后宮

IMG_9598.JPG

IMG_9594.JPG

廟口周邊商圈

不過這邊的商販完全詮釋了日落而息這四個字

晚餐時間過後就都收得差不多了

 

 

老街內

IMG_9600.JPG

IMG_9601.JPG

IMG_9603.JPG

IMG_9618.JPG

IMG_9617.JPG

半邊井

IMG_9618.JPG

坦白說沒有GPS很容易被忽略

 

 

 

老街上某個販賣木製紀念品的展示上窩著一隻傲嬌喵星人

IMG_9650.JPG

說真的剛來鹿港的頭兩天我覺得鹿港幾乎看不到狗

貓倒是挺多的

到了第4天才開始看到比較多汪星人

 

 

 

吃的部分:

鹿港美食小吃不少

而且都蠻便宜的

只不過一離開台北我還是會積少成多的買啊吃啊所以一天下來還是開不少錢

 

 

芋丸

無論是在市場還是廟口、老街

只要是小吃聚集的地方都很常見到芋丸這個名稱

這家賣的一顆$25  

是我覺得最有鹿港特色(其他地方難見到)的小吃了

IMG_9653.JPG

 

離小艾走路3分鐘直線距離的桂花巷人文茶館

跟小艾小芹等在地相關單位也是同盟關係

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沒甚麼客人、店面座位也不多不大

環境衛生尚可但不少蚊子(不過鹿港就是這樣啦蚊子很多)

燈光昏暗

我以為適合久坐但其實並不然

這杯飲料是桂花鮮奶$90

IMG_9668.JPG

 

莊記香菇肉粥

IMG_9674.JPG

這樣一桌菜: 兩碗粥、嘴邊肉、炸豆腐各*1

一共剛好一百大洋

我與靖宜兩人share下來一人也才$50卻吃超飽的!!!

IMG_9675.JPG

遇到靖宜是1/18

我來到鹿港的第三天晚上

她可以算是我在鹿港第一個撿到的旅人

也就是有一同出門吃飯遊玩相處的朋友

她也應該是我在台灣第一個遇到能夠這樣在青旅認識又一同外出相伴的驢友

1/19這天白天我們一同走跳鹿港

由於前兩天好多時候想拍照周圍都沒有適合的人選可以幫忙

尤其老街內旅客多但很多都成群結伴的一直在移動很難讓我開口詢問幫忙拍照

或是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怎麼好看

這天我深刻感覺這樣撿到一位旅伴然後一同share食物又能相互幫彼此拍照的感覺真TM太爽了!!!

小菜share、霜淇淋share、蚵仔煎海產料理share

能夠跟人這樣折半品嘗好多美食太幸福惹~~~~

IMG_9681.JPG

1/19 早午餐  爌肉飯+蝦丸湯  印象中這樣一共$70

這是我自己先出來吃的啦~~~不過北敗

 

 

接著這天的照片都感謝靖宜的作伴讓我有這麼多美美的鹿港街拍

IMG_9691.JPG

 

IMG_9715.JPG

IMG_9724.JPG

 

 

桂花巷藝術村

IMG_9727.JPG

IMG_9729.JPG

 

IMG_9744.JPG

 

 

 

IMG_9734.JPG

IMG_9738.JPG

IMG_9740.JPG

這邊真的很美又好拍

值得拍個50張以上~~~

除了背景美這邊也有不少文創工作室

比如寫書法、老照片展等等的小屋

只是很多都一周休好多天

 


放學時間的散步點心:

飛碟車輪餅

IMG_9793.JPG

 

之後我們又一塊兒走到離老街有點遠的書集喜室

這是一間結合小茶館的二手書店

IMG_9795.JPG

IMG_9796.JPG

IMG_9797.JPG

 

我後來還不小心把他們的書給裝到包裡帶走了...

晚上回到房裡才發現

當然 過幾天我就親自騎UBIKE送回去了

 

 

中山路老街上的一間飲料店面

雖然也是一個普通的手搖飲料店

不過我對她留著一種可愛親切的印象(雖然我名字也忘了)

首先我是被它們的飲料目錄給吸引

鹿港這邊不知是不是因為靠台中近所以有許多芋圓芋頭類的飲料

我忽然就很想買他們的小芋圓奶茶(我記得還有別的料)

是它們擺著一套竹編桌椅給等候的客人歇息

我跟靖宜在這邊從等飲料開始就坐在這兒到飲料來了我開始喝又繼續坐聊了些許時間

應該要半個小時以上

而這半小時的時光給我一股濃厚的鹿港愜意fu

還有就是我的飲料好了店員也不是喊說我的飲料好了讓我自己過去拿而是親自從裡面拿出來給我

加上這時我口真的好渴想趕緊喝上一杯奶茶

總總因素綜合起來的情境讓我對這一小塊鹿港飲料店角落意猶未盡

IMG_9752.JPG

再次感恩靖宜幫我拍了這張幾乎40+公斤視覺效果的瘦照😘😘😘

背後經過的車輛並不突兀反而增添了在地氣息😊

IMG_9818.JPG

坐在這邊手拿著一杯小芋圓奶茶東聊西聊真的很愉快

 

 

鹿港當地其中一道特色飲品當屬麵茶

而廟口這邊有一家cafe型態的麵茶店我也想特別介紹一下☕

麵麵茶茶

IMG_9925.JPG

IMG_9921.JPG

走的是用百年傳統風味來做創新路線

除了傳統的熱麵茶

也做加料的麵茶飲料、麵茶剉冰

IMG_9922.JPG

店內乾淨雅致

還有沙發唷~~~

 

 

IMG_9926.JPG

 

 

 

王罔麵線糊

麵線糊也是鹿港當地的代表早點

而且感覺它就是當早餐來吃的

晚上幾乎沒有人在賣麵線糊了

我剛來鹿港的時候有吃了一家中山路鼎泰興對面的阿婆麵線糊

最後一天早晨則去品嘗了靖宜推薦的王罔麵線糊🍜

IMG_0017.JPG

靖宜之後

我遇到的另一個有緣驢友是在她走之後幾晚睡她同一張床位的謹沁

是的有看前一篇分享會文就知道她就是那個剛好也是市北學妹的聽眾

就這麼巧的驢友、室友、聽眾、學妹各種身分集合於一身的鋼琴小女神

IMG_0018.JPGIMG_9992.JPG

👧👩由這兩張對比照來做介紹:

左圖: 1/23早上 王罔麵線糊

右圖: 1/22晚上 小艾女生房

兩人輪流摘戴眼鏡、輪流素顏與妝容

當然不會是說好的啦

但我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了這奇妙的現象

謹沁是新竹人

目前就讀市北音樂二

因為這場壓軸分享有講到我的求學與旅行經歷背景

還講到我跟我最後一個豔遇認識時唬爛他我讀音樂主修大提琴

她告訴我她的身分時,對話是這樣的:

「其實我跟你同一間學校」

「哦?真的嗎?你哪個系的?」

「音樂。」

此時我內心的小宇宙晃蕩了一陣

自然是想到前面分享時我說到自己跟別人唬爛讀音樂

而這位聽眾就是音樂系的我當然是很糗

「我聽你說你唬爛對方的時候以為是甚麼特別厲害的系」

「結果你說是音樂我就想:蝦?哦原來是音樂...」

意思就是他不覺得音樂是甚麼很厲害的系......

學妹不要這樣.........

 

 

後來在分享會結束之後的8點左右

先是在房間跟她聊起來聊到耽誤她洗澡時間

後來索性直接就阻止(喂?)她去洗澡把她拉出來陪我出去覓食了

其實她自己也沒真的吃晚餐啦她本想說先去洗澡再去吃東西

可是我跟她說這時間其實已經沒剩多少選擇了

等你洗澡完應該就更晚更找不到甚麼東西吃了

於是她想現在先去吃晚點再洗也無妨

於是我倆就跟前幾晚我與靖宜一樣兩個女孩從小艾出門去夜訪鹿港美食了

覓食的同時也一塊交流彼此的鹿港見聞同時也相互深度認識彼此

因為晚上吃不到麵線糊

於是我們說好隔天早上再一塊兒出來找麵線糊當早餐

去找了前一天向隅的王罔

跟阿婆一樣都是一碗$25

但王罔料特別多!!!

吃完之後又在小鎮上到處轉拍聊天

之後又一同退房離開小艾、離開鹿港

本來是說要一起坐車去彰化車站

但她方向其實是要去台中

發現其實有車直接從鹿港過去於是我們在她上了中鹿客運小巴就分道揚鑣了

 

 

IMG_0019.JPG

 

IMG_0024.JPG

最後一天早晨帶謹沁(戴謹沁?)去桂花村

因為她到鹿港還沒來過這邊

我很喜歡這裡離小艾又特別近於是帶她走到這兒

卻意外撞見有鹿出沒

怎麼之前來這邊多次都沒注意到這邊有鹿?

我還是因為謹沁忽然叫著好可愛好可愛我才注意到有一群梅花鹿在一邊的草地

我們走進去與鹿兒們互動

我還熊熊給電視台訪問了

 

 

 

最後一晚女生房特別熱鬧

整房女生加入聊天戰局彷彿認識很久似的

包括一個中文特別好的韓國女生、睡我上面年紀稍大的姐

其他三個都是青春大學生、三個都是這一晚的壓軸場的聽眾

謹沁之外,另兩個是結伴出來中部玩的高中同學Rita、Critine

這兩個女孩也是中山的(我總是在外面遇到中山女孩,恩我是說有聊上話的)

但她們看上去很質樸

特別是Rita 完全不像是台北人

我覺得她從樣子、言行都特別像花女的原住民學生

一點都不像都市長大的女孩

反倒是特別像部落裡來的沒有被世俗制量的樂天原民

但她說她只有上幼稚園前在高雄  之後就都在台北了到大學

讀的是政大地政

另一個較為文靜乖巧的Cristine就讀台大外文

天南地北的聊天戰局從彼此這次到鹿港的心得聊到女校生活、我的換宿由來、旅行故事再到台灣青旅概況、韓國女孩的在台學中文趣聞和韓國政治情勢.............

感動我在鹿港小艾的最後一晚會是這麼熱血奔騰🔥🔥🔥

 

IMG_0007.JPG

IMG_9986.JPG

 

第一次的專長換宿

有跟自己原本想像不同的心理落差

也有出乎意料的驚喜

尤其是驢友部分

小城故事多

永遠不會忘記我在鹿港這短短7天的專長換宿小日子

我愛鹿港。💜💛💚💞💟💋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