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_204925.jpg

2/13 晚間 九份夜景

 

 

 

 

1.第一家臭豆腐

這是我這次到九份的第一餐

這家賣的臭豆腐是湯的和炸的

都各一份$60

湯的又分麻辣紅燒

也就是不辣

這家還挺好吃的

豆腐層次感很鮮明

湯頭偏酸

 

小故事:

我走進去用餐的時候是沒客人的

一直到我吃完離開店裡都只有我一個

中間有幾組客人來外帶而已

當我快要吃完的時候

看到一對CCR站在店外躊躇不前

兩人都皺著眉頭遲疑看著第一家的攤位

我這時內心很想走上前去跟他們說這家很好吃可以試試看的

我走出店在他們旁邊又觀察了幾秒想想還是算了

轉身走進步路之後回頭

發現他們已經走上前點餐了

心情頗好~~

這家臭豆腐我真的蠻愛

 

 

 

2.米詩堤

酥皮大泡芙

一般口味:芋泥、黃金、生乳、生乳巧克力

義式冰淇淋口味: 芒果、野莓、水果乳酪等等任君挑選

冰淇淋很吸睛

泡芙體比臉大

這家生意超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3.阿蘭草仔粿

這邊草仔粿一顆$10

超便宜的

有鹹綠豆、紅豆、鹹米絲等口味

生意火爆

讓我打算離開時帶兩顆回去給我爺爺吃

 

 

 

4.九份古早丸

這家丸子很多元

有貢丸、鯊魚丸、福州魚丸、旗魚丸、鱈魚丸...

湯裡可以加米粉、麵條、冬粉

同時也有賣豬油飯、滷肉飯、牛肉麵等等

選擇很多

 

 

5.賴阿婆芋圓

九份兩大芋圓店家: 賴阿婆VS阿柑姨

帶兩位陸生妹子品嘗她們很喜歡

賴阿婆的特色是除了一般常見的芋圓、地瓜園

還另外有綠茶圓及芝麻圓唷!!!

讓小小一碗芋圓色彩繽紛

 

6.奶酒珍奶

很特別的珍珠奶茶

伯爵珍珠醉奶茶$95

中杯這個價格不便宜是真的

可是珍珠很Q 跟一般奶茶味道也不一樣

畢竟加了貝禮詩奶酒...

除了伯爵茶也另外有綠奶茶、奶酒咖啡等等

*店名很難看出來

不過位置就在古早丸對面

店內也有座位
主打雪花冰
口味也是有珍珠奶茶、芋圓牛奶冰
珍奶口味$150 芋圓冰$99
這天天氣微暖
我們三人合吃一份芋圓冰
一人也就$33
另外還有碳烤麻糬
口味一樣多元
我點的是珍奶
每份$40

 

 

 

 

7.九份老麵店

這家有40年歷史了

(說真的我覺得40年沒有很久到可以叫老店.....)

先說說他賣的東西

我吃的是乾麵配魚丸湯 都各$40

九份這邊的麵店每碗麵、滷肉飯或丸子湯幾乎都是賣$30-50

$40-45是最常見的價錢

說不上特別好吃啦但就是便宜、簡單的古早味

牛肉麵賣$120

在台北市一碗最便宜的牛肉麵也要$150以上的...

然後要說我覺得這家店最大的特色不是它們賣的東西

而是這小小的店面竟然全是年輕男店員....(不要問我帥不帥我標準很高要我認定一個亞洲男生帥很難der)

 

 

以上7間店是我覺得較為推薦的美食
其實講真心話我覺得九份這邊的食物都一般般
但以觀光地域來說這邊的單價算很低了
供給要來九份玩的捧由們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