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

前一天才從台灣到成都,雖然抵達時才中午,但這天剛好來MC經痛了一整個下午,在青旅房間休息了好久,感覺好一些才出門。辦電話卡又耗了好多時間,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只有寬窄巷子之夜。

 

 

 

遊客通常到都江堰都會順道去道教聖地青城山,但我原本是沒打算去青城山的。成都和都江堰之間往返的城際列車班次少且間隔很久,基本上就是早上、中午、傍晚、夜晚各一班,因此去回時間上特別難抓,我又起不來搭早上的(而且看車票網上是寫沒票了…但常常都不太準)。所以就只能搭中午過後的那般去的都江堰

 

,回來則是買晚上10點的車票,想說逛完都江堰之後找個咖啡館窩到時間差不多再去坐車。

 

結果….這一天因為兩個女孩,讓我原本該是一人遊走觀看這座水利工程的時光,變成三個女生的路上拚團行,特別極富回味意義。

 

 

 

 

 

 

 

成都去都江堰的城際列車很快,15分鐘就到了。

 

在都江堰下車之後,走到車站外準備找公交去景區。

 

從都江堰站出來的乘客,應該絕大多數都是要到景區的遊客,在公交站我注意到兩個在列車上就瞧見的女孩。她們也在找公交,但很奇怪的是我們都找不到直接到景區的公交。我上前問她們是不是也要到景區,她們說是。

 

這個過程也沒甚麼特別的,就是跟著她們到處看各路線的公車,我也沒問說能不能今天就跟她們一起玩都江堰,總之最後我就都跟著她們一起找車、最後妥協一塊拼出租車到景區。特別是其中一個女孩,在過馬路時伸出一隻手對我招手說:「來吧」的那一刻,內心特別感動。她們怎麼都不會把我當怪人誒?也不會把我當詐騙集團?就這麼放心我?

 

 

 

由於她們是買下午四點半的車票回成都,因此時間特別趕,但即使我們最後妥協決定打車去景區,也是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一輛出租。

 

原本以為她們應該只是想說多一個人也能分攤車資,才讓我跟她們一塊搭車的,所以下車買完票、給她們在門口拍照完,以為進到景區裡之後就會分道揚鑣。可是後來我們還是很奇妙的一塊行動、參觀完整座都江堰。進景區之後,我觀察她們似乎就真的在一開始就把我當今天的旅伴了,我也就這樣順其自然的和她們一直逛下去了。她們一路拿著自拍棒各種拍,我在一邊看著她們這個動作,覺得好可愛,中間還問了我要不要一起來拍呢…(我應該是從這一刻開始確認且感動她們是真的沒有想「怎麼我一直跟著她們」)這就是95後的青春啊啊啊~~~

 

這兩女孩個子都很高,來自廣東東莞,現在大一(大一果然是最熱情友善的),一個叫燕雪,一個叫澤茵,兩人是高中同學相偕寒假一起來四川玩。在景區內我們邊逛邊聊,認識彼此。

 

都江堰著實地沒讓我失望,很壯觀、很富麗,寒假前剛好我的必修課基礎寫作老師就給我們上余秋雨的都江堰>,果真是如文章中寫的那般壯闊、那般振奮人心。

 

後來逛得差不多了,她們趕著要去搭車,就匆匆地出了景區。但最後實在是打不到車,眼看已經來不及了,只能跟我一起搭晚上十點的車回成都,索性就問她們要不要去青城山(本來就我自己一人而已當然是不會想去爬這山,可既然有伴了就覺得可以去走一趟,但我也沒想過青城山也是在傍晚六點就「閉山」了)她們說也行,反正還要六個小時呢也不知道怎麼打發,於是我們就打了車到青城山。去青城山的車上,師傅以為我們三個是一起到成都來的(其實應該外人都會這麼以為吧XD)

 

 

 

 

 

打車去到青城山,但出租車無法開到售票口,下車的地方走到售票口要三公里。而此時接駁車已經沒了….我們只好用走的。我們在走去售票口的路上超級白癡想攔下一輛景區接駁車拜託載我們到售票口,可是都沒有一輛看到我們三個姑娘願意停下來的(哭哭)到後來燕雪甚至提議把錢掏出來攔車…..

 

之後我們只好放棄了想說就攔下一輛便車看能不能把我們載到外面再打車到市區吃飯。後來攔到一輛便車,而車上這位師父知道我們是「無功而返」就問我們想不想進去景區裡,他可以帶我們進到景區,他對青城山這邊的路況非常孰悉。我們面面相覷,可能彼此都有個既然來了而且我們有三個人(若是只有我一個肯定是不會答應,不!連這樣攔下一輛私家車這樣的事都不會幹的)應該沒事的,於是就答應了。

 

當然,這位師父也不是全然的菩薩心腸,他還是有跟我們收費的。由於已經過去半年了,實際收多少我也忘了,好像一個人差不多50左右,包含這一路車費跟帶進景區,算一下還是比一般買門票划算一點。

 

 

 

後來整個經過,我們覺得我們整個是遇上了大好人師傅,即便是跟我們收了錢,但幫我們的忙遠遠超過了跟我們收的金額。

 

 

 

 

 

師傅將我們載到了一個地方下車,接著帶我們三個女生開始了一段恐怖陡的羊腸小徑山路進到景區裡,這一段路真的又陡又長,走得我們膽戰心驚,真的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跌落旁邊的山谷…….但還好師傅在比較難走的地方都會拉著我們跨越障礙,到後來我們三個女孩彼此牽著對方走完這段媲美走鋼索的路段。

 

師傅還自己留了他的電話給我們,說我們下來之後可以打電話給他,他來接我們。

 

 

 

本來以為到了景區會有餐館小吃甚麼的可以滿足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結果全部都收了….我們整個無語,只好咬緊牙根繼續沿著山道往上走。決定走到了天師洞就下山。

 

 

 

 

後來在天師洞那邊,那兒有專賣四川味兒的小吃攤還有在營業,我們簡直喜大淚奔,終於可以填飽肚子了,我這天只在青旅吃了很大一盤brunch,後來可是連午餐都沒吃就來都江堰了呢…..(說真的後來也沒有說真的填飽肚子,只是讓自己不那麼餓了)

 

 

 

我們各自點了東西吃完後便準備下山,走啊走啊走到了剛剛的入口時,已經七點天色已經是特別的暗,但最糟的是我們發現在最入口處有一隻沒有被綁著的凶惡黑狗不斷地旺旺旺叫,是那種聽了會很害怕的吠叫,本來我們想試試看不理他故作自然趕快走過去,可是越靠近他似乎叫得越兇,我們走到一半聽他又一次的兇猛吠叫便害怕得尖叫往山道上跑了幾層。

 

我們此時只能打電話給那位大好人師傅,告訴他我們實在是不敢走出去的處境,請他幫我們移開那隻惡狗進來接我們出去。

 

三個女孩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已經夜幕低垂好一會兒了才等到師傅。等的時候我想著這一天與這兩個女孩的相遇相識,這是種奇妙的緣分吧,而且當時我以為她們應該不會說想在分別之後還繼續跟我保持聯繫呢,權當作一次撿人,從都江堰景區出來時加微信的理由也是為了給彼此傳照片。但是在等待的時候,我想的是無論之後我與她們是就沒再連絡還是能繼續延續咱仨的緣分,我都很高興這一天在都江堰,本該是我一個人逛都江堰然後晚上在鬧區晃晃吃完東西泡咖啡館泡速食店自得其樂的一天,最後竟然能夠與這兩個女孩拚撿湊上,然後一起冒了一回青城山小歷險。

 

後來等來了師父,師傅把我們帶下山去搭他的車,這一段其實也很長呢……(總感覺師傅帶我們走的路線距離可能跟我們仨自己在青城山裡走得差不多甚至超過呢…..)而且讓我們訝異的是,這位師傅他自己拿的是傳統手機,也沒自備手電筒,就這樣一個人摸黑上來找我們!!!!!!這真是我們這些外地小女生無法想像的,我們在被他帶路時肯定是要有手電筒有光線才能走啊~~~~~

 

終於,走出去了之後,師傅還幫我們仨在青城山的牌坊前拍合影,接著載我們到青城山的列車站。

 

真心覺得我們實在是太太太太幸運了!怎麼會遇到這麼好這麼好的人給予我們這麼多的幫助,即便他依然是跟我們收錢,但是講好一個合理的價就不再用任何理由跟我們揩油甚至是好人做到底的把我們安全送進山帶出山再帶到列車站。還是那句,他給予我們的幫忙實在是遠超過我們付給他的人民幣了!!!!!!

 

 

 

 

 

夜晚的青城山真的好冷,我們到列車站時,其實離搭車時間還有兩個半鐘頭,但因為這附近空蕩蕩,也沒餐廳,我們就只能坐在車站大廳等啊等,這個車站外面看起來很大,但裡面就一層,而且進出口沒有門,與戶外是通風的,因此坐在車站裡也是特別冷,我們各自划著手機打發時間,中間澤茵還睡了一下。

 

這兩個女孩在成都已經玩了三天以上,隔天就要去重慶。這個季節來四川玩的學生好像就只跑成都重慶,不像我還要征討九寨溝甚至峨嵋山(後來取消了峨嵋)。

 

等啊等,等得越遠越發感覺到那刺骨的冷暴力。時間到了我們進月台的路上是狂奔的飛坐上火車,我依稀記得,我們一坐下座位,三個人都嘶嘶嘶地喘了好幾下。實在是太冷太冷了!車上整個太溫暖。

 

回到了成都,我帶她們去我的青旅,我想給她們我從台灣帶來的伴手禮小點心,在青城山站等車時就查過她們住的地方跟我住的雖然不近,但是從車站出發是順路的。於是我請她們跟我一塊打車到了我的青旅,順便讓她們看看青旅的模樣。

 

她們都對青旅的溫馨、舒服的環境感到驚奇。

 

給了她們鳳梨酥、泡麵等等,我便送她們到門口,與她們告別。為我們這一天的奇遇記畫下了句點。

 

才兩天,為什麼我覺得這趟四川行可以兩天都這麼幸運,能夠在外面認識到朋友,然後一起在景區度過美好時光?前一天晚上在寬窄,也是在星巴克遇到同樣也是來自台灣的女孩,接著一塊去泡清吧。而這天就在公交車站這麼順利搭訕到兩個女孩,對我完全不排斥沒有疑心的與我度過奇妙的一整天。

 

都江堰 (86).JPG

 

 

 

都江堰日過去了半年至今,我與這兩個廣東女孩依然保持著連絡,甚至在後來微信的聯繫裡感情越來越好越了解彼此。甚至在都江堰認識時讓我感覺比較高冷的燕雪,後來我才在跟她的私聊過程發覺原來她其實沒有我想的高冷。(印象較深刻的是她家有五個小孩,五個都在家生的,她排行老二,五個小孩中前面四個都是女生,最後生出弟弟了才結束,剛好這五個小孩都差一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都 都江堰
    全站熱搜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