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9.JPG

之前有個朋友跟我說了她經歷了這樣的鳥事:

她與男友交往了四年多(到現在已經六年)

終於要正式與男友家人見面(她好像不知何時就提出這事,但男友對這事情拖延蠻久的)

然而當天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男友爸爸完全不知道這場聚餐要跟我朋友見面,結果眾目睽睽之下(現場還有男友媽媽、男友妹妹、男友妹妹的男友)當場爆氣走人,這場飯,自然就沒吃成了@@

然後在仔細拼湊前前後後的一些蛛絲馬跡得到一個結論: 男友爸爸看不起她自由工作者的身分

從那之後,我朋友就再也沒有真正跟她男友家人正式見面

這事情就這樣翻篇。

當時她跟我說這事兒時她也很糾結「難道這事情就要這樣翻篇嗎?」「可是他(男友)人真~的很好

她在我面前這樣糾結時我早就用我的經驗法則算到她是不可能因此就決定「分手」的

我看過太多問題一堆但就因為在一起很多年了還是分不掉的例子

甚至有認識的人即使第三者都傳了不雅照給正宮兩人還是結婚的(不敢相信吧?但確有其事)

所以她直到現在還是分不掉我並不意外

一開始我聽朋友的敘述自然是跟著她的立場

覺得: 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個爸爸為什麼要這樣看不起我朋友的工作、身分

有必要排斥到這麼失態?

但,過了半年左右吧我忽然意識到這件事情的重點在:

撇開這位家長對我朋友有甚麼偏執的偏見不說

為什麼這個白目男友要幹這種「刻意隱滿讓人家到現在才被迫接受實情」的白目行為??

這種明知道人家不喜歡、不會接受就用這種方式讓人家被迫接受面對

這款行為根本就是白目兩個字無誤啊.............🙄🙄🙄

首先我自己連跟朋友約吃飯對方當天問我「我妹可不可以也帶來」「我可以帶我男朋友來嗎?

這種有問的情況

我其實,都已經不太高興了,最後還是會盡可能拒絕

因為從約好這場見面開始我對這件事情的期待就是我跟對方而已

到了當天才問我可不可以加一個「別人」那就是破壞了我的期待

除非:

1. 加入的也是我很喜歡的人、或一直都很想見很難有機會見到的人

2. 這個行程本來就有很多人(8個以上那種)那就比較沒差

3. 一開始對方本來就是沒見過面的網友(但即使這樣也最好不要當天才說)

所以我很懂那種一場約好、定好的見面無論是吃飯還是去玩逛展覽甚麼的

突然帶一個意料之外的人來那種感覺非常不好,更何況還是對某個人針對性的刻意隱瞞

那這是誰的問題? 當然是這白目男友的問題

假如男友媽媽男友妹妹也都知情、一起隱瞞

那這些人的問題都高過於那個爆氣的爸爸

我朋友覺得自己被耍(在我看來等於是被男友謥康)

可能因為也分不掉吧氣好像都出在那個爸爸身上

但在我看來那位爸爸只是把他不被尊重的感受表現的比較激烈一點而已

仔細想想我其實也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只是比較像那位爸爸的立場:

1. 某次我跟我家人講好哪天中午出去某個餐廳吃飯

結果我那個跟我非常不親的外婆突然沒事先打個招呼就登門拜訪

剛好我們正要準備去外面吃飯

我們也很難說就撇下她不管只能帶著她一起去吃

可是,我,整頓飯吃下來特別特別的不開心!!!

我的不開心表現在臉上我爸還叫我不要臉那麼臭

但我其實感覺得到他,也不太高興這樣的局面。

2. 另一件事情我覺得跟我朋友這事件最像的大概就是豫和舞耘那事兒了

➡️🔗整個故事很長其中一項罪狀就是

原課老師多次請假找還在就學的代課老師來代課卻都完全不先在群組告知!!

(後來有別的老師說有些老師怕學生知道是代課就不來所以就不說

若真的是這樣那這完全跟我朋友那事幾乎是如出一轍了)

我是在她第4次這個樣子、加上當天還有其它狀況(包括那天的代課很混)我才發火

我也像那位爸爸一樣: 還沒完全下課就爆氣走人,回家路上在群組開罵一通。

在其它人眼裡我好像是那個無理取鬧的鬧事者(因為我似乎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對此事有反應的人)

但,這到底是誰的問題???明明就是它們的問題!!!!

🤬🤬🤬🤬🤬

你說我針對代課老師嗎? 也不完全是(撇開那天代課很混)

代課來代這種她人作品的課本來就很難代出甚麼意義、本來品質就會下降

但我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看到代課老師的面孔、被迫在那裏給她指導的鳥課我就是很不爽

那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誰的問題最大? 當然是原課老師賴筱婷還有整個教室的運作問題

那位白目男友欉康自己的女友、更欉康他的爸爸

那個爸爸那樣失態的爆氣我完全可以理解(只是我朋友好像還是無法接受我這個論點)

甚至我認為是完全理所當然

因為他是那個一開始就不被尊重的那個人

可是...為什麼我要受到這種對待....?」我說那位爸爸生氣很正常她似乎還是覺得自己最可憐

沒有想過那個爸爸只是毫不掩飾的發洩他被的感受

我當時是回她「我知道你很委屈」

現在想想應該回「你這問題應該問你那個白目男友為何要幹這種白目行為

後來幾次聽我朋友講起他們問題她的關鍵字都是「他家人的態度

我現在回想會想對她說: 你有沒有思考過這個「他家人的態度

其實很大一部分也取決於「你男友的態度」?

這個態度是「他到底有沒有積極要解決、化解這個問題的態度」???

我認為這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10年前我的人際關係處在一個很低潮的狀態、在學校沒朋友

因此我格外珍惜高中或國中同學或任何校外朋友的約會

某次跟一個我當時很喜歡的姐姐L約

我滿心期待了很久

結果當天我人已經出發她才跟我說她帶了她表妹一起

到了咖啡廳現場坐下來後到離開

這位表妹對我完全沒有想來認識新朋友的態度

甚至可以說是對我很有敵意

更誇張的是L中間竟然還一邊幫她表妹看作業一邊跟我聊天

最後:  她竟然開口將我請走!!!!!

「宗歡那個...因為我們需要趕快把這個作業看完、後面我們還有事.....」我以為她是要說時間可能差不多要散會了、她們該走了

結果........

「不是不是...我意思是.....呃.....我....我覺得我這樣好像在趕你走唷哈哈.......」是的,沒有錯,她就是要把我從我選的咖啡廳叫我走人,她們留在原地繼續看她們的英文作業

那天我回家路上滿肚子的委屈、委屈為何我期待那麼久的見面會變調成這樣

那個表妹為什麼要像個電燈泡一樣打擾我們的時光

在那一個多月後我跟L短暫的見了一次面

她問我是否願意之後有機會去她的朋友聚餐social

我說: 「如果你朋友不介意的話我OK啊,像你那個表妹她好像就很介意」

L說: 「喔....她不喜歡social啦」那,幹嘛還跟來呢?

許多年以後我跟一個朋友講起此事

朋友這麼說 :「聽起來她是個不太會拒絕的人,但這種往往把事情弄得更糟」

是啊,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真正的問題人是L

那個表妹或許也只是臨時被迫拉來這場本該屬於我和L的見面

她如果又不是特別隨和的話她自然對我不會有好臉色

而這篇文章的故事主題我「猜測」也是類似

我的朋友不知何時就跟她男友提起想跟她男友家人正式見面吃飯

但這個男友對這件事其實還沒真正準備好所以各種理由拖延(所謂的準備好有爸爸的部分也有自己的部分)

我這朋友呢又一次次在這件事上給他壓力

終於有一天覺得「好吧該要給她個交代了」於是....

就演變成那一天的局面了。

「有個姐姐跟我說,女人最寶貴的階段在25~30這個階段,你希望你未來回想這段你的感覺是『』嗎?」

她當時講完那事最後一句糾結這麼跟我說的

但我知道當局者迷我這朋友到現在跳針也快兩年了(她當時也說自己正在跳針)

她很不甘願但還是選擇了翻篇這件事

繼續跟這男的接吻、做愛、享受他金錢上的付出

我曾經也有跟她稍微講了一點這篇文章內容的一半

但我知道那天她離開之後、走出我家門立刻就把我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即使她覺得有道理也還是會繼續跳針到她真正恍然大悟那一天

等那一天來了她自然就會明白自己浪費了多少時間、鬼打牆了多少年。

我甚至猜想那天破局之後男友爸發脾氣罵著罵著這位白目男還會說:

啊是她(女友)自己一直要來跟你們見面吃飯搭....

因為我媽最近有一次我人明明在家(我爸那幾天也不在所以我出房間就是衣衫不整)

她沒先打個招呼就直接帶她的朋友回家

害我整個錯愕

我後來很生氣的問她怎麼可以這樣不先知會家裏的人直接把人帶進家裡

她就說了這句話: 「是她自己要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目 親友聚餐規則 兩性
    全站熱搜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