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1db395ecc047aaaf2101cd00c1335e.jpeg

圖片來源:  https://www.sohu.com/a/257640615_100263228

復學中國舞也快一年了

講講這段時間對中國舞開課資訊的一些新發現吧

這個發現就是中國舞也越來越像韓國MV舞那樣有了所謂的流行趨勢

而流行的來源主要有幾個: 古裝影劇歌曲中國風爵士網紅白小白中國舞網路影片頻道

 

古裝影劇歌曲

許多古裝劇主題曲的意境非常動人柔美

因此這幾年許多網路上的舞者就會帶動這些主題曲作為古典舞配樂的風潮

比較有代表性的有:

涼涼、繁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左手指月、不染(香蜜沉沉燼如霜)

知否知否(這應該很明顯吧?)

雪落下的聲音(延禧攻略)

然後另外也有一些主題曲也有人用來跳舞教舞的

只是沒那麼熱門的像是:

  • 三寸天堂(步步驚心)
  • 落花(美人心計)
  • 多情種(來不及說我愛你)

除了主題曲之外

另外還有一種影視流傳的舞曲是女主角在劇中跳的一段經典舞碼

比如:

  • 佳人曲(十面埋伏)
  • 驚鴻舞(甄嬛傳)

以上都是屬於影視歌曲型態的古典舞流行

而我的老師屬於不愛跟流行的(第一期給她教的<麗人行>是例外,這首是從網路抖音上流傳開來的)

她偏好走自己的獨特路線

頂多是她走在別人前面、也就是在變成流行之前她自己就要先教了的那個概念

目前就我所知她編的影視主題大多是沒甚麼教室會開的

比如: 無字碑(武媚娘)、年輪(花千骨)、落花(美人心計)(這個是我跟老師敲碗開的十年人生遺憾)

老師她也教過<涼涼>,但她聲稱她是走在流行前頭XDDD

落花這首因為白小白的關係本來不流行也變流行了

講到這就要進入下一個重點:

網紅白小白

前面提到的<落花>原本沒那麼流行後來因為白小白而蔚為風潮(這首是白小白YOUTUBE影片中點閱最高的)

可是打從10年前我知道這首歌、看美人心計那會兒我就一直有這個以為永遠不會實現的心願哼哼

卻是到了最近因為白小白的緣故才開始有教室陸續開這個班

同樣地也有其他影視歌曲本來沒那麼紅因為白小白的關係而開始在圈內成為熱門(比如網路上很多這首歌的舞蹈影片、在台灣開始有老師開班)

比如: <多情種>(這是我現在當下最大的心願)(2020/5已實現)

除了影視歌曲另外也有其他流行曲比如: <芒種><蘇幕遮>

然而白小白跳的這些古典舞其實正確來講是稱之為中國風爵士

但一般人看來就是會覺得是中國風舞蹈、坊間古典舞課程依然不少開班白小白版本的舞碼

中國舞網路影片頻道

這算是最大宗的一種來源

有些流行教學舞碼並非影劇歌曲、白小白也沒有跳

但網路上的古典舞影片很多、坊間教室也常看到開課資訊

比如: <采薇>、<醉太平>

我個人推薦youtube站上的中國舞頻道有: 洋韻DanceTV、精美視頻收藏夾或搜尋關鍵字【舞徒

通常這些頻道也會有不少影視歌曲的古典舞翻跳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