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補充一個前一晚在青旅所遇上的小trouble

當我準備洗澡時發現我似乎忘了把我的洗髮沐浴用品收進行李

遺留在約克青旅房間內的盥洗間

(我個人覺得我以後住青旅還是盡量選公共浴室

一來省錢二來不容易忘記收洗髮沐浴用品)

還好房內有個從倫敦來的小女孩她有帶洗髮精來願意借我(真是太感謝了!算是今天第3次得救)

 

 

 

 

 

 

早晨8點多從青旅出發

開始展開全程長達4小時的Morning Hiking

目的地是勃朗特三姊妹童年最常玩耍嬉戲的

勃朗特橋Brontë Bridge勃朗特瀑布Brontë falls

這一整帶鄉間荒野地區的整個氛圍

給予她們豐富的創作靈感與文思泉湧的豐沛泉源

IMG_6904.JPG

路途上看到這一棟庭園好多地精的民宅~

IMG_6906.JPG

不到9點此時

還沒開門的Haworth火車站

 

俯瞰蒸汽火車鐵道

IMG_6908.JPG

IMG_6925.JPG

有對老夫妻溜狗晨跑

IMG_6926.JPG

杳無人煙的Main Street

 

IMG_6927.JPG

好繽紛的裝飾腳踏車

IMG_6928.JPG

這張照片我超愛的!!!!算是我這趟英國行拍的照片中珍愛度前三名的一張!!

這張完全沒有任何濾鏡特效(雖然有處理過真得更美)

我想在這裡放最原始原汁原味的Haworth小鎮在最靜謐時刻的畫面

 

 

 

 

IMG_6929.JPG

Haworth郵局(星期一不開門)

 

 

 

OK!真正的探險起點從這塊墓園開始

IMG_6930.JPG

IMG_6931.JPG

IMG_6932.JPG

木刻方向標誌

 

 

 

 

 

IMG_6933.JPG

 

IMG_6935.JPG

IMG_6936.JPG

IMG_6937.JPG

此時周圍完全無人

我獨自一個女生在這個地方手機時時都會忽然自動關機無法查看地圖

雙手是冰冷的

這種時刻狀態下真的蠻考驗內心的勇氣

IMG_6940.JPG

IMG_6941.JPG

IMG_6942.JPG

IMG_6946.JPG

這段路徑完全只能用荒野來形容

完全沒人也沒有路牌標誌

甚至遇到:  接下來怎麼辦? 我要怎麼下去? 我要怎麼從這塊高原離開?  的難題

此時的心情真的蠻難用文字來形容

簡單講就是總是不知接下來要怎麼辦?到底哪裡是前進方向?

但我不得不說這一段路途也是我這趟旅行最深刻難忘的歷險心境、風景也是最獨特的

我想真正的荒野體驗就該是這樣吧

沒有方向、周圍沒有人能詢問、只能靠直覺來判斷

 

 

 

 

 

 

 

IMG_6948.JPG

最後終於走到這段柏油路

到了這裡網路比較穩了

跟著地圖導航出來的路線走就對了

心中總算鬆一口氣

雖然走下來這邊的過程真是經歷一番膽戰心驚的嘗試冒險......

 

 

 

 

IMG_6946.JPG

IMG_6947.JPG

IMG_6949.JPG

走啊走 這段沿路風景很美的

放眼望去滿山遍野的羊群草地

 

 

 

 

 

 

 

 

 

 

後來走到一個車子無法開進的路段

這邊乍看看起來像封起來的以為是被封鎖道路無法進去

但其實仔細看

旁邊的小木閘門你可以自己把鎖打開

其實英國很多鄉野地段都有這種乍看以為鎖上無法通過的小閘門、路障

可是仔細近看研究就會發現還是可以把門打開通過的唷!!

(真後悔當時沒拍照無法圖解)

這條路段就開始會遇到很多早晨來健行慢跑的老夫老妻

很多都還是帶著狗狗而且帶不只一隻

你身邊的人開始變多

心情也就比較不孤寂了

IMG_6951.JPG

 

這邊很多羊咩咩都會出現在與你近距離的兩側

甚至直接走在步道上

英國的羊只要不是在大城市或是人聲鼎沸的城鎮

幾乎都是everywhere

感覺這邊的羊比螞蟻還多

然後你會發現很多有別於傳統印象的羊

像是有很多黑身白臉、白臉黑身或是花臉的羊

IMG_6953.JPG

花臉羊

IMG_6955.JPG

看看這張照片中的羊群

幾乎都是白身黑嘛嘛的臉

IMG_6959.JPG

這張照片是一對夫妻在我觀望拍照經過時經過

主動問需不需要幫我拍照給我拍的

歐洲鄉村地區的人情味真的都頗為濃厚親切

 

 

 

 

 

 

 

 

大約再前進往目的地前行約半小時

就抵達這趟健行的終點:勃朗特橋Brontë Bridge與勃朗特瀑布Brontë falls啦!!!

IMG_6962.JPG

IMG_6963.JPG

IMG_6967.JPG

這邊的遊客明顯是整燙健行最多的了

勃朗特橋就是這樣一座小小的石橋

所謂的瀑布其實就是一條涓涓細流由上傾瀉而下

而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那種洪荒巨響大水瀑

跋山涉水來歷險健行就為了這麼一座小橋流水勃朗特人家

算是一種恬靜式的任務終結

IMG_6961.JPG

 

 

 

 

 

其實在更上面一點也有個Stanbury Moors、Wuthering Heights兩個健行地標

根據其他部落客的介紹

似乎更有荒野荒涼、一望無際的孤寂氣氛

還有類似遺址般的石頭建築

似乎是激發艾蜜莉開始創作咆嘯山莊的地方以及書中恩蕭家的原型

但因為時間關係我覺得走到了勃朗特橋就算圓滿了

回程走出車子禁止通行的步道之後

行進方向並非原來的路線(那段真的太辛苦了)

原本以為只能沿路回去可是時間可能趕不及

我原本想再問問看能不能搭便車

可是身邊大多遊客都還是步行前來(有車的都是才正準備要去健行的)

他們每個都說就是往前面那個方向直直走就會回到Haworth

只好硬著頭皮沿著地圖路線跟著行人們走

卻意外走上另一條平坦好走、人又多的捷徑(個人覺得這條外路才是人走的)

超快就回到Haworth小鎮了!!!!

IMG_6970.JPG

回程路上所拍的全景

IMG_6971.JPG

四隻跑出來的羊咩咩們

 

 

 

 

 

 

 

 

 

返回到青旅時剛好是12點多

這個星期一早晨的健行覺得健康的不要不要

Haworth真的非常適合有冒險性格的背包女孩來造訪、挑戰

對我而言又是一次背包生涯當中的新突破

獨自荒野中探險、搭便車等等樣樣來

真的愛死Haworth

我多年以後絕對還要再來一次!

再見了!Haworth!

【完】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