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4.JPG

Safestay York

這次在約克住的青旅訂的這家

是我這趟英國住的所有青旅當中最喜歡的

但也是最貴的

 

 

 

 

 

 

 

首先

也許我剛從倫敦的terrible青旅逃出來

所以一來到約克這家如此華麗舒適的青旅反差之下自然覺得感動欣喜內牛滿面

雖然他的價格也是倫敦terrible青旅的兩倍啦...

不過至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smart Hydepark view inn 這家真的不要去住!不要去住!不要去住!

 🙄🙄🙄寄存行李、置物櫃都另外收費!(9人間空間無敵小,我住的那兩晚都沒住滿耶....行李、要把東西拿出來放都蠻難找空間,床下的置物籃附鎖,需要放在那兒就是要再付費)

🙄🙄🙄若要寄存行李但你check in 或check out需要寄存都一件當日£2算的超坑(頭一次遇到要另外charge的青旅)

🙄🙄🙄最討厭的是倫敦現在還是熱但屋內都沒有空調超悶熱的就算開落地窗也是又熱又燜到不行

🙄🙄🙄最可惡的是屋內熱就罷了淋浴間的水卻固定水溫溫熱的......

🙄🙄🙄我想沖涼讓自己睡得舒服些也不行....噢還是可以啦必須到G樓(我睡2樓)的某一間淋浴室才有可以調水溫的媽蛋!!!!

🙄🙄🙄床具備套必須自己set可是我手殘 最上鋪又很難塞鋪床單被套。房間又燜熱,所以睡起來也就更不舒服了。

🙄🙄🙄附免費早餐,但一晚不到£13所含的早餐不會好到哪裡,應該說: 水爆了!

🙄🙄🙄員工態度也不好

它唯一的優點只有位置好: 直接坐落在地鐵站Baycewater邊上,走路不用一分鐘 

英國青旅便宜沒好貨撿便宜省錢的代價就是採到雷

住的不開心滿肚子不爽不如不住!!!

 

 

 

 

 

OK這篇主題是約克超讚青旅就forget about the terrible one in London

IMG_6619.JPG

八人房

一晚床位周末假日是£28

真的蠻不便宜畢竟又不是倫敦

不過空間特別寬敞唷~~~~

(與terrible比起價差兩倍可是整個品質卻差不只兩倍)

一打開房門映入眼簾一片紫紫的床幔床具

整套床具現成set好而且超級舒服的

約克晚上挺冷

即使是南部白天特別熱的8月

我想冬天來這邊住應該會想窩在被窩不想出去逛古城了吧哈哈

床下也是有大鐵籠籃可以放置行李包件

需要鎖頭才要另外付費租借(這才正常嘛)

其他的像是行李寄存都跟一般一樣也都是免費的

不過說真的它房價這麼高行李、鐵籠籃如果還要另外charge真的是很過分...........

以下是早餐部分

享用早餐要另外charge£3.5

以現在的英鎊幣值差不多等於台灣兩人份的麥當勞早餐

不過所提供的食材還算不錯

有羊角麵包、吐司、奶油、果醬、起司、火腿,各類麥片堅果、各種口味的優格、烤麵包機咖啡飲料機(有各式咖啡、可可、牛奶)、柳橙汁

無限享用

整體來說算在歐洲青旅早餐當中很合格的

大陸有做餐飲的青旅一份一盤brunch也是大概這個價

(但我還是覺得這邊房費這麼高反正也只差£3.5怎麼不就把早餐含進去呢..........)

IMG_6591.JPG

IMG_6592.JPG

IMG_6593.JPG

以上是豐盛的早餐台

 

IMG_6594.JPG

特別雅致的長木桌

還有大大的壁爐牆

這個用餐空間特別有歐洲古樸又優閒的格調

IMG_6595.JPG

IMG_6597.JPG

IMG_6601.JPG

來自Ottawa的室友

其實我這一晚的室友們都是跟她一起來的哥哥朋友們

IMG_6602.JPG

IMG_6618.JPG

這張照片當中的所有人都是我第一晚的室友

通通來自加拿大

 

IMG_6628.JPG

IMG_6629.JPG

還有獨立衛浴

(不過這邊要小小補充一點:這家青旅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蓮蓬頭的水需要很久時間才會跑出熱水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不會那麼雖在熱死的倫敦洗不到冷水,來到冷颼颼的約克洗不到熱水吧?

但後來證明: 有的! 但需要時間與耐性等待它)

IMG_6630.JPG

青旅玄關

IMG_6631.JPG

IMG_6632.JPG

前台前的看板

上面有很詳盡關於safestay York的資訊

噢噢對了早餐的提供時間是平日早上七點到九點(也太早....麥當勞早餐時間都還到10:30)、假日則是到十一點

 

 

 

 

 

以下是G層(就是我們說的一樓)的交誼廳

這棟的主題色就是整個purple

IMG_6633.JPG

還有小酒吧

IMG_6634.JPG

IMG_6635.JPG

IMG_6638.JPG

復古華貴

 

 

 

 

 

以下是地下一層的部分

IMG_6639.JPG

遊戲室全景

IMG_6640.JPG

地下一層的走廊盡頭是一具沙發靠著一面大鏡子

就給他來對鏡拍啦~~看得出我妝超濃嗎?

整條長廊即使在白天也很有一股詭譎的神祕氣息

 

IMG_6641.JPG

記得這邊有洗衣房

其他還有哪些設施現在已經忘了哈哈

不過我記得有一間房門外寫著這間以前是傭人房

這棟青旅建築以前是貴族宅邸

從中世紀就存在了

從大門玄關到每一間房門居室幾乎都詳盡的介紹它們從以前至今日的作用與變遷歷史

我覺得在約克這樣的古城找住所

就應該找這樣有歷史氛圍的

 

 

 

從地下一層可以通往後院

IMG_6642.JPG

IMG_6643.JPG

IMG_6644.JPG

感覺像走在維多利亞時期小說的莊園裡呢

會不會在這邊與我的Mr.Rochester促膝對談或爭辯彼此對愛與世界的意見?(謎之音: 你以為你是簡愛?)

IMG_6645.JPG

大門外觀

 

 

 

 

大概能介紹的就是以上了

抱歉各位看官我的照片量不是很詳盡

拍照的時候也沒想過自己會想要寫部落格

所以就只拍我覺得值得拍的了

啊差點忘了: Safestay York位置超好!

步行到市區、古城很方便

York這個地方其實不怎麼需要坐公車

整個古城不大而且沿路都是風景、古城牆、城門

尤其!!!離火車站超近

位置示意圖請看此

直線距離其實更近

但因為這座古城的整個路線環境

我必須是繞一個上坡走

(抵達約克當晚我不知道在恍神甚麼竟然還傻傻的在冷冷的夜晚等公車、還差點搭錯公車

噢噢當時好像又是手機沒網路我找不到怎麼走又冷又拖著行李箱想說還是搭公車吧

幸好司機人好告訴我方向不對讓我下車最後不想等了乾脆就用走的吧想不到還真的很快就到了耶

就算拉著行李箱也是很快就走到了

只是約克這個地方因為是很古老、開發度也沒有很高所以路都是石子路不是很平拖著滾輪箱很不好走)

but above allSafestay York真的棒極了

總結一下:

£28/晚  混住8人房(假日)

🍞🍶早餐+£3.5(無限享用自助餐吧,所提供的食料絕對能滿意,只差沒有現烹熱食)

✔✔✔✔✔獨立衛浴

✔✔✔✔✔免費wifi(印象中沒甚麼問題)

✔✔✔✔✔免費行李寄存

✔✔✔✔✔免費鐵籠籃行李放置箱

✔✔✔✔✔床具被套完整備好睡覺質感絕佳

✔✔✔✔✔位置極好,距離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如果拖著行李),這條路上也有很多商店餐廳,可以沿路慢慢欣賞拍照慢慢走去古城。📷📷📷

 

 

她的細部美好必須看倌們自行親自下榻去品嘗、感受、了解她的故事與特色

雖然她很貴啦

可是反正約克也不是很需要住到超過兩個晚上

多花一點錢讓自己有極好、物超所值的住宿經驗對旅行而言還是比較建議的

而且:

英國青旅一分錢一分貨!!!!!

英國青旅一分錢一分貨!!!!!

英國青旅一分錢一分貨!!!!!

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