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4.JPG

這趟出發到抵達一路多災多難

首先是歐配工作本來談好又在出發前一個禮拜告吹、買到不能搭的機票

還好他們航班也出現變卦讓我最後可以獲得full refund

不過也花了搭跛的錢重買機票............

從此學到教訓  長途旅行我不適合搭廉航、不適合買不同家航空公司接轉的機票

這部分詳情請去看打工度假簽證全紀錄一文的文末吧~~~

這篇讀者們會完整了解我從出發到落地,問我一切順利嗎? 我真的不知該從何說起

因為其實是一路顛簸尤其是落地之後....完全詮釋了顛簸一詞

 

 

 

就從重買機票之後說起吧

我買的是土航: 台北伊斯坦堡布魯塞爾  中間在布魯塞爾中轉6小時

土航搭乘經驗有點一言難盡

因為也不能講他們很差...說真的設備上來講其實我剛坐下來時感覺蠻貼心的....

但因為我坐到一個很特別的座位吧才讓我這前段飛行經驗各種囧

IMG_6447.JPG

有給枕頭、蓋毯、耳機、耳塞還有刷牙用品

電影選單許多新電影像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還有中文字幕選項

IMG_6448.JPGIMG_6449.JPG

座位都是這種土耳其藍

不愧是土耳其航空

IMG_6450.JPG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可是我這趟搭得很不開心why?

看到了?我就是坐在這種前面是小空地、靠近逃生門的座位

我不能把包包放在座位下

等於我要自己把書、充電線、手機拿出來手拿著放腿上

這其實很不方便耶......經常會掉到地上或不知道跑拿裡去

很不幸的我很晚才放到上方座位行李箱這時那個箱子已經都沒有完全空位只能堆在人家包包上

這架行李箱又特別高我完全無法靠自己堆上去

第二次是因為我要放我的充電線只好又要起身打開箱子再放回去

可是這時候我請一位正在廚房做事的空少幫我他回我one second 就不理我了繼續做他自己的事

害我還在照片中廚房外傻傻抱著包包等了他幾分鐘

中間還有位空姐經過我本來還想就直接請她幫我最後我想空少應該會出來就沒開口..........

後來我再度自己試著放回去還是失敗掉下來..........

這時你就會尷尬無比感覺所有乘客好像都在看你笑話

還好兩次後面先生主動起身幫我放

再來就是那個手機充電插座

我左右邊下面探頭探腦半天都找不到插座在哪

還問了旁邊的小姐(她看起來對土航很熟悉)她也不知道要我問空服

最後是手拉螢幕下藍藍的LED燈亮了我才恍然靠原來在那邊....

它不亮設在那黑黑邊上我哪會注意到啊吼

IMG_6454.JPG

不明白我也很早就辦登機了為什麼會話到這個位子....機窗也是在座位邊1/3

 

 

再來中間一度想上廁所剛好那時在送餐中

而我....座位又剛好是最後才送餐的一排、它們送完我才能上廁所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時我腦抽竟然異想天開以為可以擠過去...........

近看才發現完全不可能還試跑了兩排幹我坐飛機也坐一百次了怎麼會這麼腦殘啊

最後也是摸摸鼻子回座位

別的乘客看我一定想哪裡來的土包子吧

媽蛋為什麼這麼多絆腳石在這趟飛機呢?????

乾可是又不能說他們很差彷彿是我自己問題

還好餐食還算滿意、後段班也沒啥狀況(我一上飛機還在地面上就睡死到餐點都送完超誇張)

加上前段這般有位帥哥空少在我這區、休息也坐在我正前方

才比較放寬心

不過我真的一度在前段班飛機上陷入低潮情緒

 

 

 

 

 

 

到了入境比利時以後

整批海關隊伍只有我和我後面一個蘇州博士生姐姐

她叫汪艷 後來成為了朋友還在根特碰面請我吃飯

在海關認識朋友也算這趟一樁難得的好事

之後領了行李轉搭IC進市區

先是下錯月台

後來要重新下到正確月台發現不但到這個月台沒有lifts

而且手扶梯也壞了

等於我要自己扛我這一大一小+一包筆電下去

大的超過30kg..............

從這邊開始我要一路使出女漢子的功力到青旅房間.....

IMG_6478.JPG

我這大箱子30+公斤

樓梯下那小粉紅跟筆電包也是我的

還好這段樓梯、這個月台沒甚麼人至少視線內是完全沒人

我比較好分批搬運

人來人往我真不知道該咱辦了................

IMG_6479.JPG

火車來了又是一項挑戰

看這莒光號式階梯、縫隙又大

我又要把握分秒把所有行李扛上來

這真的很緊張捏....很怕沒搬完它就要開了

雖然我也知道他們也會有站務員看著再發動但我還是很緊張

IMG_6483.JPGIMG_6484.JPG

不知道我是不是進到不是我買的1st class...

沙發椅包廂ㄟ.....雖然沒有說多高級舒適啦

到了這邊總算可以喘口氣並把我的筆電收進我的小粉紅

讓我可以減少負擔

 

 

到了北站

也是重重關卡唉..............

 

出了北站我怎麼都找不到直接通往計程車樓層的電梯

這邊有電梯可是直接去停車場....

沒有到搭計程車

我還搭了兩邊電梯都重複一樣的結果......

後來我看開了就是得拖著行李走下車站廣場階梯才能搭就對了....

還好廣場階梯不算陡....

 

 

 

搭上了計程車

其實距離不到一公里

可是東西那麼多我必須坐車啊.....

然而我後面卻拖著這兩件行李走了距離更大更不好走的路..............................

 

乾不到一公里坑了我10歐..............

 

 

 

 

這趟來到布魯塞爾

我先訂了五個晚上的青旅: 3/27-4/1

然而因為我沒搭到27號班機慢了一天才到又不能取消第一晚的房費

所以我實際入住四個晚上而已

2GO4 Grand Place Hostel

然而這間青旅其實是2GO4位於大廣場的無人管理別館

因此不能直接來這邊check in直接入住

要到他們的本館去辦再自己到這邊來

這點真的非常silly

我也忘了我是不是訂了才從mail知道

想說就算這樣那就再坐計程車過來吧

可是後來因為我覺得已經被坑了十歐就選擇用走的吧

結果一路fuck翻天

辦完check in後又要再把行李拖出來

先是辜狗好路線之後開始照著他走

剛開始還好

結果走啊走走到我發現路面非常不平的時候我已經騎虎難下來不及叫計程車了(我已經走在一個不會有計程車在你周圍的地方了)

 

 

 

 

越接近大廣場

這邊的路都是長這樣

IMG_6499.JPG

拖著笨重碩大的行李+一件小粉紅箱走在這種石頭路面你會有一瞬間恨死歐洲

然而我做到了! I got it !!

我就一個姑娘家拖著它們、一路隨身包背帶不停掉一邊(包包開開)但又得時不時拿出手機看位置走了1公里嗯哼我覺得我太強了

IMG_6525.JPG

到了大廣場

廣場上了路面是更病態的、像這個樣子

不拖行李你走在這邊、坐在地上: 你完全只會感覺古老歐洲風情然後浸淫在大廣場的美麗風貌

但拖著行李走在這裡: 發瘋!!!

 

還好他就在大廣場國王之家旁的小巷內

不需要拖在這種噁心的路面上太久

到了大廣場很快就找到了這次到比利時頭四晚所睡的地方: 2GO4 Grand Place Hostel

一進來遇到一個男生他可能剛好在有人從裡面出來時進去的然後問我知不知道在哪邊check in

自此之後到後來也都遇到不少這樣的房客、發現有很多很多的房客還是不知道要到本館check in再過來

 

 

到了房間、放下行李後我才感覺自己總算得以升天的得救和解脫

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拆開行李準備好換洗衣服好好洗頭洗一身澡

因為前兩天燙瀏海所以兩天沒洗頭、又都素顏粗框

我一路上到落地後的重重災難讓此時此刻的我不但蓬頭垢面又一臉狼狽、一身疲憊啊!!!!

 

 

 

 

接下來就要介紹這間我初來乍到比國頭四晚所住的地方: 2GO4 Grand Place Hostel

IMG_6627.JPG

這是客廳

很20世紀初的歐式風格特色適合聊天休息的環境

可惜沒有一張適合寫明信片的桌椅

 

IMG_6630.JPG

房間都在二三四樓

設有電梯真的很貼心尤其對我這種總是扛大件笨重行李的獨身女孩來說

歐洲大多青旅或任何住宅住宿作用的建築物是沒有電梯的

 

 

 

我這次訂的是混住十人間

雖是十人不過分成兩個小隔間、空間也足夠放我的行李

當初會選擇這邊就是看中他房間似乎蠻大(其實也不能說大只是有足夠空間放我行李)應該有空間放行李

加上現在是淡季所以住客不多

住的這幾晚都有好幾張空床(空一半以上)

甚至有兩晚房裡就我和一個人

而且因為有隔間,一邊六張床、一邊四張

有一晚就是另一個睡另一邊所以我感覺就好像一個人享有整個房間

像這樣:

IMG_6653.JPGIMG_6655.JPG

IMG_6654.JPG

房間附鎖櫃

 

這邊是廚房:

微波爐、電磁爐、烤箱、熱水瓶、土司機和基本餐具都有

IMG_6631.JPG

IMG_6632.JPG

地板有一塊這樣的透明藝術裝置,超美!

 

IMG_6634.JPG

雖然沒有附早餐

可是有免費飲料供應:茶包、咖啡、可可

只要廚房是開著都可以來取用

 

 

IMG_6635.JPG

IMG_6651.JPG

餐桌整體也很典雅乾淨

 

 

 

忘了介紹2GO4明亮乾淨的獨立衛浴

吹風機都有架在衛浴間但我這間吹風機壞了.....

IMG_6656.JPG

IMG_6657.JPG

然後我發現

比利時青旅好像都有幾個共同點:

要自己套床單被套、淋浴設備都是這種用壓的然後他大概水出來兩分鐘就會自己變小

等於洗澡時你要一直去壓.............so annoying

 

 

 

 

 

說真的我對這間的評價實在又愛又恨

怎麼說呢?

大廣場這間有他的優點跟缺點而且比例不相上下

 

優點

位置絕佳: 坐落大廣場,晚上在這邊無論是膜拜夜的大廣場還是在周圍酒吧喝酒多晚結束都很方便!同時走到家樂福超市、麵包店Paul 等等吃的用的商家也全近在咫尺

無人管理: 我覺得是特色優點也是很大的缺點,優點是很自由不會遇到那種機車態度差的服務員,沒有服務態度問題,帶朋友或食物回來完全自在,缺點後面說。

環境寬敞整潔舒適: 住起來蠻舒服的,尤其他的床很好睡,有一天我一整個下午到晚上都窩在床上處理租約跟滑手機。

硬體設備周到: 從廚房客廳到房間衛浴以及有電梯這點都說明了他的硬件做得很好!還有免費提供浴巾~~~

 

 

缺點

入住麻煩: 前面有看過就不多說了~要在一公里之外的本館chck in再過來 。這段路你拖行李絕對幹聲連連!

無人管理: 我還是覺得他的缺點性大過優點。無人管理就不能直接過來辦入住卻又沒有做到足夠的明顯直接告知。讓許多旅客都還是直接過來

由於無人管理所以很多狀況我都要跑到本館請他們趕緊處理.....

比如1:

當你如果房卡消磁了你根本無法及時解決! 房卡消磁是很多旅館會有的情形,常常發生在明明你也還沒要退房,但這種狀況卻時有所見,

當然啦我自己被鎖在外面不得而入是因為我忘了注意退房時間也就是房卡消磁時間,以為反正無人管理我就可以在這邊待多久就待多久

然後就在十點半過後去外面買早餐而且還是微波食品.....最後回去發現我已經被退房了..............乾我行李都還在房間裡.....

此時....我只好用走的走一公里到本館請他們幫忙加磁讓我進去拿東西

結果走到了那邊他們說不能幫我加磁或換卡,要我再回去敲門,他們會告知裡面的清潔人員來幫我開門

媽蛋.............早知道就直接在原地打電話給本館請他們幫我打給裡面的清潔小姐就好啦幹............

我還這樣帶著我的微波食品在包裡來回走了兩公里............................................................

比如2:

當我房間吹風機不能用我也完全不知道房外在我很難注意到的角落有一間公用衛浴間、那邊有隻吹風機可以用.................

然而我也還是特地跑到本館去請他們趕緊處理(啊其實我已經有先寫mail了但是沒人理我)他們卻說有看到了不過今天無法處理可能明天吧然後才告訴我外面有一隻..........

所以啦無人管理整一點是很大的缺點

比如3:

這個例子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我見證了一個女孩的慘況

這女孩也是完全不知道要在本館辦入住直接過來

來了剛好遇到我我就告訴她要在哪邊辦、但我讓她先進來放行李這樣她會比較輕便

她把行李放在客廳就出門了(算帶一提她好像來自斯洛維亞男友是台灣人特別感謝我還加我whats app)

結果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她回來時客廳已經鎖上關閉了............

她只好到隔天才能下來拿取打開她的行李...........

感覺跟她比起來我好像也不算多糟

 

 

大概介紹完畢了

十人混住訂的五晚共117.5歐

有優點有缺點,優點都在看的見的硬件上,缺點都是比較隱藏性的。

我覺得他真的比較適合給行李不笨重的人來住........比如那些從附近國家來小旅行一周的旅客........

 

抵達後短短幾小時已經這麼多狀況

後面看房子途中搭第二趟巴士還遇到警察突襲臨檢

是真的那種在某一站這樣忽然攔住所有下車旅客檢查護照還上車檢查所有乘客、耽擱公車行駛.....

 

 

 

 

 

我想我在比利時地未來也會有許多的故事等著我的:))

IMG_6662.JPG

最後用夜的大廣場全景來ending吧~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