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0219_1215375011844565_1042922437_o.jpg

九份換宿第一晚

與人客們在客廳聊天

 

 

 

 

不得不說這篇不是嚴格定義上的遊記

而是比較強調在九份這7日的心情解說

 

 

 

 

首先就是與人的互動遠比前一回合的鹿港小艾更加頻繁

無論是與管家還是住客之間

我覺得在這邊我更像是個一個青旅的小幫手

因為我時常在長桌靠外的這一頭而管家在裡邊那側

因此大多時候只要我在青旅有門鈴響都是我去開門

開門迎來的大多是已經預訂的客人到店

但也開過臨時來問還有房間否的旅人

有的客人是直接就問還有沒有雙人間

此時我就像個代表途中的小幫手告訴他們這裡都是多人間

然後看著眼前的情侶檔作罷道謝離去

而客人看我幫他們開門、招呼他們換拖鞋就直接把我當作是這裡的stuff

在青旅有甚麼需求或是關於附近的旅遊諮詢就向我詢問

這些體驗都是我在小艾所沒有的

先前在小艾我覺得我只是一個有任務在身而在那邊住免錢跟背包客喇哩裝熟交朋友的小講師住客

在這裡我遇到三個管家

第一位我已經忘記名字了><因為我只有在第一天碰到她....

分別在第二天和第五天來店的小桂和Allen都讓我覺得自己在這裡備受他們照顧

尤其好幾次青旅都會生出點心讓我有福同享

大多都是管家朋友們帶來的

從第二天的米詩堤芋泥泡芙到接下幾天小桂朋友的自製布朗尼、Mr dount以及Allen自掏腰包請的車輪餅

讓我在九份這個美食沙漠也能感受從味蕾到內心深處的幸福

IMG_0600.JPG

米詩堤的臉大大泡芙

 

 

 

雖說在途中換宿跟在小艾換宿期間幾乎每天都會跟住客聊到天

但跟小艾不同的是

在小艾因為我是舉辦分享會

所以與人的交流都是從分享會出發、傳播換宿理念

加上對象大多以台灣人為主

少數陸客

其他國籍的旅客真的蠻零散的

那七晚只有一個老外、一個韓國人

 

而在途中則是以陸客為大宗、韓國人與老外也不少

房客國籍分布挺平均的

而且我遇到的老外住客都是住超過兩個晚上

不像台灣人鮮少會在九份過夜的

 

每個晚上的房客概況都不一

像是第一晚我就和一群台灣住客聊起來

另一桌則是一半韓妹一半老外妹

倒是沒印象有陸客

第二天開始我就接待了一組又一組的陸客了

因此我在這邊感覺自己比較像個小幫手導遊

帶陸客指引九份的覓食路線

還有! 傳遞台灣出國打工度假以及打工換宿的概況解說

在小艾則比較像是撿人作伴

 

 

IMG_0615.JPG

不過 

我在途中的第二天恰逢情人節

我這天很幸運的接待到兩位廣東陸生姑娘

願意在這個閃光之夜把我這枚單身狗撿走

讓我這天晚上可以擁有與新朋友共度的別樣小時光

雖說有在老街先吃了點東西

可是老街攤位真的收的蠻早

7點半就大概收得差不多了

後來拍照、逛紀念品店又耽擱了些時間

才導致最後是一起去全家撿飯盒泡麵回途中.....

IMG_0910.JPG

 

 

IMG_0653.JPG

隔天2/15天氣晴

陽光明媚的晴空下我們仨又一同去了金瓜石玩

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來金瓜石

才知道原來這邊的礦工便當也是觀光客們的目標之一

不過好貴啊....即使是普通版的也就是非鐵盒裝的也要快兩百塊

因此我就不參和了

IMG_0635.JPG

 

 

 

 

IMG_0622.JPG

台灣早期公車

 

IMG_0647.JPG

採礦車

IMG_0649.JPG

博物館內的黃金展示

 

 

 

後來因為她們想早點到台北

我們只玩了博物園區就回九份了

沒有再去黃金瀑布等附近景點繼續進攻

真的很高興遇到你們

IMG_0912.JPG

 

 

 

IMG_0552.JPG

接著來介紹一間位在老街上的某間中國風服飾小物店【藏寶軒】

IMG_0548.JPG

店面蠻小的

走道上也總躺著睡覺中的三隻大狗狗

IMG_0549.JPG

IMG_0550.JPG

IMG_0551.JPG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唷!!!

我也在這家店買了我的第一件旗袍

趁現在體重最輕、身材最好的時候入手了

這邊的旗袍都很便宜

價位差不多都是三位數到上千

都是現成的但是size齊全

老闆娘說她訂的旗袍都是MIT台灣製

而且都由她自己來開店、銷售

因此成本不高、自然也物美價廉

IMG_0716.JPGIMG_0721.JPGIMG_0728.JPG

其實我試穿了四件啦

真正入手的沒有拍....

中國紅經典不敗版

以後有機會穿出門出席場合再爆照囉!!!

款式很多種、布料也多元

後兩件是偏貴的

第一件是三位數

而且是改良式露背的時尚性感款

要不是預算有限

我真打算把這件也一起包了

 

完結前要來說一下途中換宿期間所遇到一個很促V的住客:

途中最後一晚來了個非常可愛卻又有點讓我們哭笑不得的日本老爺爺

從來到九份就被別的商家打電話通知途中有位你們的住客似乎迷路

管家在電話中跟他雞同鴨講只好自己過去帶老爺爺到途中

當老爺爺一到途中之後他完全不會一點英語

只顧著用日語機哩瓜啦跟管家聊天

管家只好一臉無奈笑笑的跟他應對

不只是管家

他對途中每一位住客也都很熱情的用大家聽不懂的日語抬槓

他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有沒有表現出不是很願意聽

就是可以完全沉浸自己的世界用他自己的語言告訴每個人他想表達的

比如對我

他可以不斷對正在用電腦的我雞哩瓜拉指著我的電腦檔案夾再比著他的小電腦

我看老半天不懂他到底要問甚麼

但我確定不是要問wifi

每當他回頭用他電腦時我都想趁機不理他繼續用我電腦

但他一回頭又立刻猛拍我的肩

最後他自己把電腦裡的照片放出來後

又不停拍我的肩要我看他電腦

過很久我才知道他是要秀他拍的照片給我看

不過說真的

他電腦裡的照片真的都拍得很專業

 

 

 

 

最後感謝途中九份給予我這次的換宿體驗機會

讓我這個禮拜過得既愜意又幸福

相比下來

在小艾的專長換宿是充滿挑戰性

執行工作的周期很長

並且主要都在前面的PPT製作和開講演練

真正開分享更是有所挑戰

但這次的部落文換宿則是free路線

入住期間只要交出兩篇

第三篇可以在退房後一星期內繳交即可

也沒有人會給予我壓力問我開始寫了沒、寫多少了

完全讓我自由發揮專長

我總開玩笑我是來這邊寫業配換宿的

但其實業配也可以是不拿錢、並且真心推薦的不是嗎?

再次感謝途中九份給予我免費住宿來九份小度假的業配實習機會

這篇打完我的任務就是完全結束了

我會大力向親朋好友推廣你們、推廣九份的!!!

Jennifer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