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76_588974154481936_39578543_n.jpg

 

 

原本我以為我只是瘋了

睡一覺后就冷靜了

但睡醒后我得到貴人相助

然後在威心的支持之下

我勇敢衝下南方

 

 

原本我覺得探班劇組對我來講是一件很遙遠的事

我不是沒探過

但是失敗了  還是在橫店

時裝戲更不用說

如果沒有門路根本辦不到吧

 

 

也許又是老天冥冥之中又賜給我一個良機吧

有時預感真的很神奇

它彷彿就是一股動力帶給你勇氣

當然  我首先真的要好好謝謝願意幫我打聽的威化

畢竟對方並不是劇組的人

我是麻煩對方去麻煩對方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見威爺

但這是我第一次去他的劇組探班

第一次不跟活動隻身去見他

這回見他我是跟他道別

 

有幾個威化知道我是這學期從台灣過來的交換生

我的學校在濟南山東大學

當初申請學校

三個志願裡沒有一個是魔都或帝都的學校

就是不想讓自己申請交換這件事變成我是為了方便追星

我是要來這裡自我磨練來這裡和大陸同學好好學習的

 

 

但最後

這半年在大陸

三個月裡見了三次愷威

前兩次短程衝北京

最後一次  我奮不顧身地衝去上海去一念劇組探他的班

 

而這一趟探班

讓我覺得可以沒有遺憾的結束交換生活回台北了

我的交換生活   因為愷威而更發絢麗

 

 

當我還處在熱烈萌生探班念頭時   威心是不建議我來的

許多威化到了現場連人都沒見到就被劇務人員兇走

探的不開心不成功的

 

 

可是後來

威心又變成支持我了

對她  我一直有著無法言語的信任

特別是在她那句:真的  我覺得妳可以去  我真的支持妳去

他劉愷威沒有理由拒絕一個喜歡他、支持他、特別從台灣來看他的粉絲

 

 

其實我也不能夠說是專門從台灣過來看他

這半年我本來就在大陸留學

我只能算是特別從外地過來探班吧

外地威化去探班也不是特別稀有

 

可是她的支持就像預言一樣

關於愷威的好多事

她總是有準確的直覺

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強心劑    充滿感動的

但她也提醒我:沒見到人或是他顧不上你也別太難過  這都很正常的事

好的!反正學妹她們都在考試我不好吵她們   一整個月沒旅行我索性就當出來走走吧

即使探班失敗代價也比橫店小許多

2013.6.26 星期三 天氣陰

地點:上海九亭社區醫院4F

寫信寫到凌晨四點才睡

八點起床梳洗

九點出發

 

 

這幾天的浙江滬地區連日陰雨

前一天還在蘇州平江路淋個落湯雞

但這一天  天氣特別好

沒有毒辣大太陽也沒下雨

陰涼的天特別舒服

 

到了醫院差不多快11

其實我的心還是不安的

會不會消息錯誤?會不會臨時改地方?會不會我跑錯地方?

但我沒多久就看到一念劇組車

我就安心了

 

 

我甚至想不到我可以這麼容易就從一樓櫃台小姐問到樓層

雖然我的貴人早就跟我說動靜這麼大一定很好就問到了

準備搭電梯時遇到一個大媽看到我的袋子是愷威圖像

就問:妳也是來看拍戲啊?

:~妳是來看病嗎?

阿姨:不是  我來看他們拍戲

一上到4

進到走廊   先看到張儷

整個劇組在整條走道上準備拍攝

然後就看到愷威出現了

我準備走過去

就在快走到他身邊時

他又進到一間病房了

沒多久劇組開始趕人

於是我跟那位阿姨就被請到走廊外

我跟阿姨邊等邊聊

她只是來看看  並不打算跟愷威攀談的  也不要合影

純粹想不打擾的遠觀探班(但之後她所表現出來的讓我覺得並不是像她說的這麼安份啊........)

 

 

 

中間也不時跟看門的叔叔小哥聊天

一開始他們其實真的挺防我們

不過   我很聽話

來探班  站在劇組立場本來就不是特別鼓勵的一件事

既然我還是來了   那麼就必須做一個乖乖的粉絲

不能給老劉丟臉

更不能添麻煩

更不做拍照發微博劇透這種事

所以我在現場除了打發時間自拍之外一張照都沒拍

最重要的是   要一直保持笑容

讓工作人員有好感才不會被趕

他們其實也特辛苦的

有些威化抱怨劇組有些人態度惡劣、不尊重人

不知道妳們自己有沒有先做好一個懂事威化應有的良好態度

當然  我並不知道你們探班狀況   也不知道你們到底怎麼和劇組應對

也許你們都和我一樣   和氣的開口請求

但不管如何

來到人家的地盤

就是該打從心底體諒他們

那些兇人的也是有他們的壓力

一個不小心外人入鏡就要重來

他們也會被罵

粉絲行為  偶像買單

相信多數威化都不希望會長難做人

 

 

 

等啊等  中間扮演外公的演員白凡叔叔一次出來   在樓梯間抽煙

應該是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人吧

還是忘了什麼原因

從某一時刻開始和其中一個小哥聊起

人挺好的

說他們語氣態度上衝

真的是因為經常一些路人入鏡他們也要被罵的

還請我坐在門口小凳子上

 

問我台灣哪裡的  我說花蓮

他說組裡有個攝影師跟我同鄉

自此之後其他感覺面惡的大哥讓我感覺到了他們的心善

 

后來他們拍到中午12點半左右,劇組工作人員包括臨演都到樓下,直接蹲在路邊捧著便當吃。我跟阿姨從窗口往下看到這一幅畫面,我頓時愣住。

 

那位阿姨不斷的跟劇組大哥們還有愷威的助理姐姐說:人家特地從台灣來的!就看一眼說一句話簽個名就好!你們就幫個忙嘛!

我知道這位阿姨也是好意,但她這樣不停地說,其實我挺反感,首先我目的也並不是像她講的這樣:「看一眼說一句話簽個名就好」如果是在外面跟劇組大哥聊天講到就還好,但中間他們休息時我想自己請助理姐姐幫忙,我想自己開口表示我的誠意,當時,吃飯時間。助理姐姐說愷威在裡面吃飯休息,助理姐姐叫我們先去吃飯,我準備說沒關係讓他好好休息吧時,這位阿姨又是那一長句插上對著助理姐姐機關槍似地唸著,態度說真的不是很好,我就捏大把冷汗地趕緊阻止阿姨繼續說下去:阿姨!妳讓我自己說好嗎?於是我向助理姐姐說:好吧,那我先下去了。

我和阿姨就先下樓,阿姨就嘮叨著:怎麼可以這樣子一直讓人家等,就見個面而已。滿滿的怨懟口氣。我不作聲,但心裡面對她這樣的反應很是不以為然。

我自然不是真的去吃飯,也不知道這整座醫院哪裡可以「吃飯」,我知道醫院都會有食堂,但我不想去,一來我是真的不想去吃即使我從起床就沒進食直接出門。二來我覺得那是屬於別人的地方,小時候放學之後都在爸爸的醫院裡過等他下班,因此經常去醫院餐廳,我覺得那是屬於醫院員工的空間。而醫院周圍也沒有一家可以吃飯的餐飲店,索性饒著醫院轉一圈就又自己上樓。

這時間之後我坐在走道的椅子上,兩位劇組大哥分別坐我兩邊跟我聊天。其中一個陪我聊好久,問我是不是順便來旅遊、還想去哪裡玩、打算在這裡待多久......最後一個問題我以為他是問我準備在上海待多久,但他後來說是問今天打算在醫院待到什麼時間,我答:威爺什麼時候拍完我就待到什麼時候吧!叔叔的反應不知是覺得驚訝我有這個耐心還是擔心我一直在這妨礙他們。我當時就告訴他:這就是真粉絲。而且我相信大部份的威化都是懂事的。

叔叔一開始很感興趣地把玩我的威冪環保袋,我又拿出我的卡貼讓他欣賞,其中幾張是冪姐姐還比較小的時候模樣,問我是誰呢!你的老闆娘啊!說到我也是蜜蜂,我是微米,威哥哥和冪姐姐共同的粉絲。他問威化和蜜蜂會不會打起來啊?我笑說:網上會,但現實中其實還好吧。叔叔就說上次有個威化很驕傲的聲明自己是「純威化」,當天楊冪在,就很不高興。

我一直都知道威化們都不建議在楊冪在的時候探班,因為愷威會想好好陪她不會特別接待威化,畢竟人家兩口子能在一起的時間也不是很多,可以理解的。威心也說:現在要探班要打聽兩個人的行程。可是站在一個微米的立場,能同時探到兩個人那真的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何況我喜歡冪姐姐在先,至今已六載。

不過冪姐姐這幾天馬不停蹄一場接一場地為小時代宣傳。既然威化們都覺得她不在去探班還是比較好的,那我索性當作多給他們好好獨處的機會吧。

坐等時,陸續看到幾個臨演回到4樓,有個臨演大姐也是一眼瞄到我的環保袋,就問我:「妳是來探劉愷威的班吧?」我笑著點頭。「哈哈!一看這打扮就知道是劉愷威的粉絲!」一旁的劇務大哥說:「很卡哇伊吧!」我也沒怎麼特別打扮,最近不太愛化妝,這半年去看愷威三次都是素顏前往,我的想法是:他身邊圍繞的都是一群濃妝豔抹的女演員女藝人,我想做粉絲的還是給他呈現最自然的一面吧!但我習慣戴頭箍,這天鼻上再架著造型鏡框。

張儷好多時候離我很近,我對她點頭一笑,還跟我揮手「嗨」地打了招呼。在此建議以後要去探班的威化,去劇組探班,不管遇到誰迎面而來,最好點頭笑一下。

之後吳建飛也來了。他好高好壯。但沒有愷威帥。

 

 

 

 

 

整幫劇組吃過午餐準備再度開工。走廊的門再度被關起,大叔說那個阿姨又出現了。我以為她剛才已經先自己走了,大叔問我要不要讓她進來陪我,我說不用。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讓她一起,只是前面真的被她嚇到,她自己也說他們吃飯她也就要走了的,實在不敢再讓她攪和。阿姨似乎也很想進來湊熱鬧,但大叔不讓,把她給兇擋在門外。 那一吼,也著實把我嚇到了。

 

開工之後,整條走道安靜下來。我也默默聽著、遠觀著。我看不到他們在演的實際情形,只能坐在一旁聽著導演指揮。

我打開QQ問威心:妳都等多久才跟他說上話啊?

再看到威心回的時候,我已經跟愷威說再見了。

 

 

 

沒多久,愷威收工了,助理姐姐指著我的方向給他,他向我走來。

 

 

 

「威爺....

 

 

他似乎沒有一下就認出我

「我之前在北京見過你兩次」

「噢~~你好你好,妳怎麼來了?

 

 

「我這禮拜比較有空...你還在忙嗎?

 

 

「我收工了!

 

 

我承認,即使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見愷威我還是會緊張、還是會一時不能完整的表達自己要說的話。

 

我想先請他幫我簽名。

他叫我把東西拿給助理姐姐,她再幫我拿進他休息室給他簽。接著他拍了我一下,說他要先進去收拾。

 

 

 

我跟過去,在他休息室外看著他,他站在陽台打電話,手裡叼著一根煙。

天知道我多興奮能親眼看他抽,雖然只能遠望。可我也同時恨怎麼不能像有些威化都吸了不少他二手煙。

我其實對他並不是在我面前簽名這樣的結果安排很錯愕。我覺得簽名如果不是偶像他本人在你面前簽,實在很難感受到它的意義與價值。加上我很想看他簽環保袋的表情、看他對我洗的照片有什麼反應,因為有好幾張是大部份威化不太會洗的。

 

 

 

 

助理姐姐之後把我的簽名物抱出來拿給我

謝謝,他還要忙嗎?

我們要走了,他現在要換衣服。

在我抱回我的簽名物時,整個劇組全部盯著我看。

其中一個叔叔走過來,跟我借去看看。看完之後,開始攆我走。

我說我還有東西還沒給他,想親自轉交也不讓,連像剛剛那樣坐在遠遠的椅子上也不讓了。就是把我請出去。

 

 

我不怪他們,我知道在他們看來,我就是個外人,讓我在那兒待著不短時間了,既然我簽名也簽了也見到人了就該趕緊離開。

 

既然他也要走了,我就在外頭等一下吧,他應該就快出來。

真的,沒有多久他和助理姐姐出來了。

 

威爺~我還有東西沒給你。終於可以把信交給他了。

一樣,他請我拿給助理姐姐。妳拿給她吧!

 

「我就快要回台北了!我想在回去之前,再來看看你。」我本來到昨天都還懊惱怎麼不是說來見你最後一面。可現在我慶幸自己沒有這麼說。我相信我跟威爺這天絕對不會是最後一面,就像威心說的,沒有什麼人一輩子再也見不到的。

這一句看似普通簡單,但當我講這句話時,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少女,在對自己喜歡的人告白。對,就是像準備要嫁給皇太極的大玉兒,對眼前愛慕已久的大英雄訴說自己對他的心意。

 

這時電梯門打開,愷威自言自語地低聲道:台北.....台北挺好啊!台北很多點心是吧?鳳梨酥...甜不辣....還有雞屁股!是不是?還有呢?

 

我怎麼也想不到他會跟我聊這麼常見的話題,這話題都是平時很少跟台灣人接觸的人才會問的,比如我在山大的學妹們。

而愷威他和那麼多台灣演員合作,出道時還在台灣發片的,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在大陸面見他的台灣威化,我都覺得張晨光叔叔應該都帶了不少鳳梨酥給他了吧。

所以他問我這問題,真的驚訝。

腦子卡帶地回了一個怂到不行二到爆的應答:「很多啊~= =”

 

記得他又提了一次鳳梨酥,我對他說:其實我一直都有想帶來送給你,可每次來都很臨時......

「威心曾經在QQ上跟你問過一樣的問題,我就轉發了一條微博(列了幾十樣台灣特色美食)給她看,她看完瘋了」

「哈哈!她當然會這樣反應。(威心啊!他答這句時出電梯,我聽的不是特別清楚,只是依稀模糊的回想加推斷大概是這意思)

 

「噢!她還想問你,你在四大才子主題曲唱哪一句啊?

 

 

「四大才子.....我不知道呢!那歌我們每人每句都有唱,不知道它後面會怎麼編排的」

走到外面了

問威爺可否跟他拍照

一個大哥幫我們拍

威爺還叮囑這位大哥別拍腳

因為威爺是穿著短褲加夾腳拖

換了好幾個角度都說很暗

威爺覺得奇怪,我正想說不然我自己拍吧

他拿起我手機一看 :不會啊!哪裡暗  

其實真的挺亮的

但我拍的不好看

 

 

問起上次超訪遞給他的信

「姐姐知道嗎?

 

他不改他的威式語調,習慣疊字疊詞地說話

「有有有~

 

「知道知道~

 

 

 

愷威  你真的好可愛

 

 

 

助理姐姐先跟我掰掰

愷威上車之後也對我揮手

我也對他用力的揮手說再見

 

 

愷威   我們真的還會再見嗎?

 

 

看著他的專車開走

我轉身往反方向走出醫院

又看到他的車從我面前駛去

車窗整個黑的

我看不見愷威

但我對著車子微笑

 

 

 

第一次劇組探班就這麼結束了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瘋狂

本來是覺得  其實我們說的話也沒有比活動會后多多少

但仔細想想  我覺得我夠幸運了

這不是活動   只有我一個粉絲面對他

聊的內容雖不多

卻對象是只有我的

沒有握手也沒有擁抱

可當他拍我的肩還有合影時手搭在我背上的那一刻

我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從台北到濟南

濟南到北京到上海的到處跑一次兩次三次見老劉

我的交換生活在尾聲階段

因為成功探班一念劇組

我覺得我這半年的交流真的太值得太值得了!

謝謝你威心!有妳的鼓勵我才敢衝的

謝謝妳英英!和妳素昧平生妳卻願意這樣幫我問通告問地方!本來,我是一直擔心妳會不會臨時不幫我了,畢竟和妳在沒有任何交情下拜託妳,妳並沒有那個義務這麼幫我的忙,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

愷威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探班探的這麼開心!我不知道有生之年我還有沒有可能再和你相見。但有這一天,已經為我的追星青春寫下最燦爛的一頁。要論追隨的資歷,我絕對不是老威化,在熟識的威化朋友裡威心可以說是我的大師姐吧。她追了你三年才面見到會長你,而我還不滿兩年就已經見了你,還在三個月內見了三次。如果這天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到你,希望你未來如果又再度造訪台灣的話,可以想起曾經有個台灣威化姑娘,一次又一次,不遠千里、義無反顧的追去你的所在地方,等候你的出現。

 

後記:

 

1.我想許多威化在探完班之後不管講的話多或少,都還是遺憾自己沒能跟他說上哪句哪句吧!我在之後的每一分一秒除了回味當時跟他的對話,也會想如果時光倒流我一定要把哪些話帶上!不過時間是只會前進不會倒退的,何況粉絲對偶像的話是永遠永遠也說不完的!就讓自己去珍惜與他所發生的回憶,哪怕一句話也沒有就一個打招呼!

 

2.回到台灣後和一隻小獅子見面,她告訴我詩舞的台灣負責人蔡蔡有去<步步驚情>探班,但也是在一旁遠遠的觀看詩詩拍戲,沒能跟詩詩說上半句話,倒是和吳奇隆打了招呼,最後拿回一份不知幾張簽名照。 聽完之後真真真真真覺得以一個追活躍大陸地區明星的台灣粉絲來說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3.四月那回去橫店探喋血,從杭州出發當天去回六小時,只進了廣香街,橫店一個景區門票就要100,我只能賭廣香一個景區,進去了,完全找不到劇組。我只能離開橫店。即便告訴自己:做任何事都不要後悔,我在返回杭州的路上加著舟車勞頓的煩躁,仍難掩失落的心情

。現在想來,我想命運給每個人的安排真的很有它的道理。那趟我失敗了,而在我即將結束交換日子的時間點上,我再為自己闖一次!然後為我在大陸交換的日子上演最震撼的壓軸,最後圓滿而歸。失敗真的為成功之母啊~~~~~~~~~~~~~~

 

4.跟威爺說再見之後,時間還早,就去了松江一個不是特別出名的地方:「泰晤士小鎮」逛逛。那是一個特別漂亮特別夢幻的地方,簡直就像是上海小倫敦小英國。剛經歷這麼不可思議的成功探班,接著來到這麼美麗童話的地方,這一天真的是我留學生活裡最夢幻的一天了!

而剛好的,冪姐姐領銜主演的小時代雖然隔天才正式上映。但在這一天之前已經有試水溫的點映好幾場好幾天了。可是我依然是等一周之後山大妹紙們考完試才一塊兒去看。而在電影開始之後,我差點要從座位上跳起來。為什麼?因為時代姐妹花的學校正是泰晤士小鎮啊!!!!!!!!!!!!!!

5.本來那一陣子,我的身體自己倒了時差,不到天亮睡不著,學校都開始上課了我才逐漸睡去,醒過來已經下午一點兩點三點,很誇張,直到離開濟南出發那天也是徹夜未眠的去搭高鐵,火車上也就睡一小時,而當晚在蘇州過夜,卻也還是到三點多依然沒睡著。

探完班之後兩天,我身體突然就調回來了!而且是持續一段超規律生理時鐘的日子。晚上1112點就想睡,隔天八點自然醒過來。愷威真的是皇上,在我去接收聖賢之光之後就產生無比能量。

 

 

 

    就如同以前的我對於當交換學生這事一直抱著:不可能、太遙遠的消極態度,來一念向北這個時裝戲劇組根本是想都沒想過。第一次見威爺,那時等了好久也還見不到他人,別的威化都在想他該不會已經走了,看我有點失落,跟我說等之後一念開拍我就可以去看啦!那時我聽到這句根本就是很絕望的心情。我沒有那麼多資本可以在這時間再跑來上海,我也沒有那個福氣去這一個天天換地方拍戲的劇組探班。所以才說,我本來是當自己瘋了才會想來探班北北。

 

跟大多數90後威化一樣,我是因為莫禽獸粉上愷威的。可是我上高一時,台灣華視八點在播順娘,當時的我對預告裡那憨憨傻傻的男主角沒有多看幾眼,可就此知道了劉愷威這個名字、劉愷威這個男演員。之後耳朵再度聽見這名字,就是高三那會兒一樣華視播出了我在1949等你,看了一點點愷威的戲份。不過高三嘛,自然只是休息時候轉台看了一下下。兩年後剛上大二,可以說是我整個大學時光最低潮、最不開心的日子。某天習慣翻報紙的我在報上看到了千山暮雪這部戲的新聞,因為劇情很吸引我,一回家馬上就找出來看,當時期中考還沒結束,本來隔天一早還要考一科魔鬼科目,剛好那晚就通知延後,於是我一找出就無可自拔的掉坑了。

我真的無法把霸氣腹黑的莫紹謙和那傻到不行的烏秋跟林鄉聯想在一塊。

 

 

過了一年,我人已經處在一個一切安好的狀態,我通過了大陸交換申請,卻也抱著:我不是來追星是來學習的態度。要不要去參加活動見愷威本人,就再視情況而定吧!

 

五個月的交換時間過去了!結論是:大三應該是我大學四年裡最開心樂活的一年吧!在大學最快樂的時光見他的每一次都有個意義在。

 

  1. 13/4/1

剛過完22歲生日,這一天也是過了凌晨12點才決定天亮之後衝到北京,四川衛視公益中國。雖然當天是特別冏、心情特別糟的結束行動,不過之後想想還是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第一次見到他人、拿了簽名照還跟他說上話,還給我在如意小說封頁簽了生日祝福語。見到本人,我不會覺得他本人比照片啥的還帥,因為我會覺得那沒什麼差別,就是我看到了他本人這樣!不只是他,看過其他明星我都是這種感覺。可我有個感覺是:他腦袋真的好大~~~

  1. 13/5/10

第二回見他,敢衝這一趟,是因為這是一場他和冪姐姐一起坐客錄影的山東衛視超級訪問。可以同時見他和冪姐姐的機會很難得,我自然是沒放過了!雖然錄完他們馬上就離開了,不過本來就是想好:主要就是來感受他們倆在一塊兒的甜蜜幸福,有沒有說話都不要緊的。最後還是有比較牛的事:不顧生命危險的喊他、讓他接過了信,還千鈞一髮的在我很珍藏的威冪桌曆上簽了字。

  1. 13/6/26

所謂的驚天地泣鬼神探班行就是這最後一回的瘋狂。

一切的不可能都實現了!這一天我徹徹底底感受到What is dream come true。第一次進到了一個劇組探班、第一次在只有自己一個粉絲的場合面見偶像、第一次跟自己深愛的偶像合影。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