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2.JPG

冬至當晚震驚華人娛樂圈的一件大事

讓所有吃湯圓的Chinese People同時也跟著啃了啃這塊瓜:

劉愷威楊冪正式協議離婚

 

關於他們婚變、離婚的傳言已經有三年了

當事人一直否認

我自認這些年早已對他們路人、不再像許多年前的那些年那樣天天圍著威冪粉紅泡泡而活

對曾經愛到願意為其下地獄的愷威也早不如從前的關心、熱情

我依然偶爾會上一下微博觀望

長期不積極的觀察其實在很久之前我早就在心裡鋪一個底:

離不離婚只是一個法律形式

但具體本質上我想這對曾經備受祝福稱羨的金童玉女已經形同陌路。

也基於這個原因加上我自己對兩人其實都已是「不關注」的mode

我前一陣子就已經有想要把貼在我房間滿滿的威冪海報給撤掉

最後拖到在這個月初才終於了結了這個動作

海報通通撕下來之後

我的房間回到一片乾淨清白的面貌(只留了一張曾宇謙)

我想這也跟威冪彼此現在"解脫"的心境類似吧。

 

想當年,我的生活重心真的可謂是兩個字: 威冪

沒有誇張

20出頭的那兩年多我每一天的日子就是受他們的甜蜜新聞影響在牽動我每一天的神經

卡貼、手機殼、海報、鑰匙圈、手機電腦桌布滿滿的都是他們

威冪是華人圈第一對透過微博宣布戀愛的明星情侶

當時受到許多圈內好友們的轉發祝福、撼動大陸娛樂圈

因為自己是在知道他們在一起之前就喜歡他們兩個

這又是非常難得的巧合

畢竟在這之前他們也還不是"螢幕情侶"

那會兒我也剛剛喜歡上愷威

從那一天起我的生活就開始在網路上被他們的粉紅泡泡沐浴

後來微博、QQ、微信名字都不會沒有"威冪"

比如在大陸交換生的時候QQ名字: 這是一個威冪的時代同時+好友我巴底全寢室的妹子

據我吧底說的頓時間牛翻她們所有人

至今她們應該都還印象深刻。

後來也很快地就等來了他們宣布結婚的好消息、生了花見花開的女兒小糯米

一切都是那麼地幸福美好

讓我相信這世界上依然有真實存在的童話

郎才女貌、金童玉女、才子佳人、天造地設....

所有形容登對的詞彙全都可以用在他們身上

感覺他們是天註定要在一起的一對

威冪這個詞在那段日子可以說是象徵著我對愛情的信仰

 

大約在小糯米出生後開始

我開始在新學校展開新的生活、也開始有自己的感情人生

所以也逐漸對他倆冷卻了原來的熱情

但還是有在關注、天天刷微博

再後來找到了更明確的人生重心及方向

甚至有新的偶像、開始去欣賞其他領域甚至比自己年輕的藝術家

對他倆也自然漸漸地路人

可是也大約在這個時候陸續有關於他倆婚變的傳聞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我難免還是會震驚並上微博去一探究竟

但到最後都還是告訴自己盡可能地別花太多心思在這跟自己無關的八卦上、過好自己的人生卡實在

就這樣用"不去研究他們狀況到底怎樣、到底怎樣他們自己才知道"的信念過了快三年

說實話也頗久了

久到我以為他們會像劉子千爸媽那樣離了20多年才公開

直到前幾天的冬至當晚才正式公開了兩人已不再是夫妻。

 

前面強調了那麼多「不發摟」「不關注」「不追蹤」「路人」「早就有底」

但講實話當晚看到這個新聞其實還是帶著唏噓感慨上床的

畢竟他們是曾經代表我某段青春時期的一個夢

我甚至都還曾經去現場看他倆錄影秀恩愛呢

是否青春終將逝去呢?

夢再美是否也終會有醒來甚至破碎的一天?

接著我只覺得無論他們走不下去的原因為何

從推斷真正分居到正式公布這將近三年說短不短的日子

兩人明明已貌合神離卻又得不時被媒體追問已成過去式的枕邊人、感情狀況

同時因為還不能公開、必須保密

而不能擁有正常人恢復單身享有重新追求幸福的權益

我想這是對當事人最殘忍的

更不用說如果破裂原因是有一方對不起另一方

最後卻是雙方都要承擔童話婚姻破局的複雜性後果

王心凌<羽毛>:

成人世界並不像童話

王子公主很少喜劇收場

是在哪邊該下車

卻沒下、才到了

一個、不想到的地方

所謂金童玉女婚姻背後實在是太多常人難以想像的風險與無奈。

 

許多人會好奇這麼美好的一對璧人

怎麼這麼快就離婚了?小孩都還那麼小....

這對王子公主在一起多久?結婚多久?

客觀來說是戀愛不到兩年就決定結婚、結婚兩年開始分居

是男方偷吃嗎?(兩年多前曾有這個很大的假新聞,是有真的證實是假新聞)

先撇除陰謀論(被設計之類)

那個時候威冪已經距離推斷分居的日子好一段時間

更別說前一年女方已早先一步有出軌的爆料

我不想研究到底這些真的假的、誰先出軌這些很私人的部分

但我相信所有不管有沒有結婚的感情

劈腿、出軌其實很大比例都只是導火線

導火線可以被點燃之前的愛情早不知已從十指緊扣間流去了多少當初對彼此奮不顧身的熾烈

我有個美女朋友現在正在澳洲二簽同時跟當地男友戀愛中

去澳洲之前她有個在一起五年的男友

我沒見過(她從不在網路曬男友)但據她說的似乎算滿好看

然而在認識她、也就是她出發去澳洲前一年我已從她言詞中聽出她對這段感情已經沒有希望、遲早會分

要出國時已提過一次分手只是分不掉(太多這種在一起多年但問題一堆的情侶都因為"常久的習慣"而分不掉)

直到她遇見了現在這個才火速地結束這段被她稱為"早該結束只是一直拖著"的五年感情

前陣子IG上流行問答

有位梅花空姐網美被問到: 之前你在一起的籃球員男友跟你好配耶! 怎麼分開了?

這位空姐網美幾年前除了IG也經營粉絲專業

粉專經常曬籃球員男友、讓粉絲們都認識了這位空姐網美的男人

一年半前IG上宣告分手、過一陣子關閉粉專、開始曬現在的機師男友

我很訝異她竟然會願意回答並公開這題

具體回答我自然是不太記得

但我只記得她說了一句: 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這題問答反應了世人對網路媒體呈現出來的「俊男美女」都有很明顯的嚮往、欣羨情節

所謂的金童玉女為了面子(甚至工作需求)往往只把花好月圓、風花雪月的部分秀給大眾

但當中的箇中滋味只能如人飲水自知冷暖

頂多私下跟身邊親友訴說。

無論威冪當中的誰有沒有出軌、到底甚麼原因導致他們無法將這段童話愛情進行到底

只有他們自己心中才明白、有時候甚至當事者自己也不明白

我們這些跟他們沒有實際生活焦急的吃瓜群眾

還是吃瓜歸吃瓜,無須跟風媒體弄出來的"表面"胡亂作過多的猜測性或主觀的評論。

 

好啦裝那麼久兩性作家的筆風

最後還是想講一點自己的小小客觀卻也主觀的推論跟感想哈哈哈

我相信威冪是曾經深深愛過彼此的、曾經確信彼此是這輩子總算遇見的「對的人」

尤其楊冪在自己事業最當火、年紀還算輕的當頭宣告戀愛、宣布結婚

說實在真的是很顛覆以往娛樂圈能遮掩就遮掩的規則

只是婚姻很遺憾的成了讓他們愛情無法天長地久的墳墓(這時要下音效: 可是瑞凡,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想當初是真的愛地濃烈才願意明明還年輕還能好好衝事業的時候不顧一切地嫁給愷威、為他生孩子

但她畢竟本質上是個標準事業型的女明星

當她真正走入婚姻、生了孩子之後

她或許漸漸地發現她似乎太快做出這個決定、她或許發現她根本還沒做好準備好"走進婚姻"

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辦法做一個能夠兼顧好家庭的女星媽媽吧(?

普通職業婦女要做到事業家庭都能兼顧都不容易了

何況是那個跟我們普通人不一樣的世界。

Whatever還是那句這只是我個人主觀但又盡量客觀不帶偏見的猜測

離婚也早已不是甚麼人生汙點

只是在相比較open做自己的西方娛樂圈

華人世界還是存在著「金童玉女離異=不相信愛情」「明星夫妻離婚=負面」的文化

但我想真心愛他們的人是會替他們高興終於可以了結這段看似夢幻閃光實則滿目瘡痍的婚姻枷鎖

作為曾經的威冪CP粉

我也同樣祝福兩人從此在人生道路上能放膽重新擁抱新的未來。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