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2.JPG

人聲鼎沸的紐倫堡耶誕市集

其實讓我很失望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也不是真的想像中那麼大@@

後來去到法蘭克福我覺得這個沒甚麼被提起的耶市反而大的超乎我想像

氣氛、商品、布置等等也都贏過紐倫堡

最大最古老最有耶誕味最傳統最不可錯過各種最的"紐倫堡耶誕市集"被多種標籤包裝的如此聳動

其實去了發現只是有不同區域不同名的市集共組串起

但不管怎麼樣

紐倫堡的十二月依然是一年當中最夯、房價直線飆漲的大夯季

11月初這邊唯一的青旅就已經完全訂不到12月初周六的任何床位了超誇張。

原本只單純想來見識一下這久聞大名的紐倫堡耶誕市集

因此我只安排在這裡度過半天一夜

後來發現我好像還是太匆匆了

尤其正值冬天當我到的時候日光已經剩沒幾個小時

根本沒有辦法仔細把這作不只是聖誕市集的歷史城市好好飽覽她的風貌

再來還有附近比她更有看頭更童話的羅騰堡

如果多留一個晚上就可以搭火車來個Day tour

只好留到下次舊地重遊再將它新增進行程裡了

然而真正重點的聖誕市集卻是給我一種"過譽"的感受

首先要說德國最古老的聖誕市集其實應該是德勒斯登

更甭提"全歐洲最古老"這樣的頭銜其實都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文獻能夠證明誰才是正港的"歷史最悠久"

但根據眾多專業性的部落客文章來看

紐倫堡應該還沒有被輪到可以稱之是"最古老的聖誕市集"

可必須說它是很受觀光客歡迎、並且很具代表性的"德國聖誕市集"

而我原本想在這個市集大快朵頤

結果發現賣的食物單一性高、看來看去好像就都是臘腸漢堡排漢堡包紅酒沒別的了

真的....鹹食幾乎就只有臘腸漢堡包看不太到別種食物

那為什麼我還要開這篇文呢?

主要還是覺得可以記錄一下短短半天一夜在這個以聖誕市集聞名國際的巴伐利亞第二大城

走走停停之間的旅見旅文

 

 

👩‍🏫Story

其實被列為古堡大道重點站之一的紐倫堡不只有"聖誕市集"而已

跟它能夠讓世人聯想連結的另一個標籤是"紐倫堡大審判"

這場審判自1945年二次大戰德國投降後展開為期一年針對納粹黨核心人物的重大起訴

而為何又會在這裡舉行這場國際性歷史性的大審判呢?

再將歷史往前更推一些

紐倫堡中世紀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直轄統治中心之一

素有神聖羅馬帝國小小珠寶盒之美譽

讓希特勒時代的紐倫堡成為納粹黨代會一年一度的會址

反猶太法案就是在此出爐、展開一場血腥的種族大清洗

也因此使紐倫堡在二戰時期淪為盟軍轟炸的目標、一度夷為平地

即使戰後重建也不復以往的風采。

但是這座中世紀老城同時也是德國很大的玩具盛產重鎮

自然也跟著散發出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獨特魅力

著名童話胡桃鉗的原創故事地點就是發生在紐倫堡市政廳

除此之外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卡農"作曲者帕海貝爾便是紐倫堡人

聽到這邊有沒有覺得紐倫堡實實在在是個美麗浪漫又富有歷史與文化深度的城市呢?

 

📅VISIT DATE: 2017/12/9

半日散步路線:

童話街➡杜勒之家➡凱薩堡➡聖母教堂主廣場(聖誕市集)➡商業街區亂走亂逛➡聖誕市集亂看亂拍

 Weißgerbergasse 童話街 

IMG_7168.JPG

童話街是我來紐倫堡最期待的景點

也剛好就在我的airbnb旁邊幾步路的距離

可是人在現場卻沒有那麼的驚艷我

IMG_7169.JPGIMG_7172.JPG

IMG_7170.JPG

在這條童話街大概每10分鐘就有一輛馬車踩著噠噠的馬蹄聲呼嘯經過

更特別的是馬兒的濃密白色長瀏海與毛茸茸的馬蹄讓這條街的風情更顯中古童話

IMG_6164.JPG

 

 

 

IMG_7179.JPG

Albrecht-Dürer-Haus杜勒之家

IMG_7178.JPG

這算是從童話街快到凱薩堡時會先看到的"路過性景點"

畫家杜勒在1509-1528年之間在此居住

這個景點似乎會真的進去參觀的人不多

只當作是一個在外面拍照即可、認識一下紐倫堡曾出過的名人

 

IMG_7184.JPGIMG_7186.JPG

此時的我肚子很餓

是一邊找看看附近有甚麼評價不錯又有在營業的餐廳在走走停停(此時非用餐時間)

但又覺得不能浪費日光在餐廳裡吃東西

所以我就只好繼續在外面挨餓了哈哈哈

 

IMG_7187.JPGIMG_7188.JPGIMG_7176.JPG

IMG_7189.JPG

 

IMG_7180.JPG

Kaiserburg凱薩堡(紐倫堡歷史城堡)

這算是被我錯過的一大景點

我以為應該是沒甚麼好進去參觀的

但是在一年之後的此時此刻我才發現

城堡區上面有很大的不收費range超好拍、還可以眺望紐倫堡市景QQ

 

 

IMG_7177.JPG

Tiergärtnertorplatz (不知該怎麼翻的漂亮廣場)

 

IMG_7190.JPG

IMG_7193.JPGIMG_7191.JPG

繼續往聖誕市集的主區、也就是聖母教堂前行

越接近身邊的旅客行人就越多、彷彿大批信徒朝聖的樣子

 

紐倫堡聖誕市集

IMG_7197.JPGIMG_7196.JPG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紐倫堡聖誕市集

正逢周六傍晚更是熱鬧

IMG_7198.JPG

市集一角的美泉也是紐倫堡古城區的著名地標

做工十分精細美觀、創建於14世紀

黑色圍欄上有個金色環圈、轉三圈就能實現願望(我必須老實說這也是我現在爬資料才知道的)

IMG_7199.JPG

聖母教堂

IMG_7202.JPG

接著就隨意逛啊逛的來到了商業街區

IMG_7203.JPG

外觀超高大上的商店

IMG_7209.JPG

IMG_7204.JPGIMG_7206.JPG

 

是馬槽ㄟ!!!

IMG_7208.JPG

超可愛的駱駝

 

IMG_7205.JPGIMG_7210.JPGIMG 9.JPG

Pegnitz佩格尼茲河

這條河算是紐倫堡的母親河、貫穿紐倫堡的古城區段

這條河周邊另外也有劊子手之屋Maxbrücke(老橋)、聖靈醫院

我想我應該也都有經過看到

只是當下的我眼殘沒能看出它的美與魅力所以沒照片我該死(下次去劊子手之屋請罪)

IMG_7211.JPG

入夜後的紐倫堡

上空那個吊起來的燈飾是聖嬰、也稱聖誕天使

可以說是紐倫堡聖誕市集的代言人、吉祥物的概念

聖誕市集期間到處都看見它的蹤影

另外也有兩年一次選拔真人聖嬰的傳統性選秀活動(類似紐倫堡聖誕市集的年度親善大使)

報名資格: 16~19歲少女、紐倫堡戶籍、身高160至少

選拔最後階段就跟台灣許多校園美女選拔那樣透過網路投票跟各個組織陪審團的篩選選出最後的冠軍

而這位透過層層票選篩選出來的天使要做的事情並不只是拍照、站台這樣而已

而是要出席大大小小的商業的慈善性的活動、發表致詞演說(想必不會只有德語)、聖誕夜也要去醫院給小朋友發糖果

很忙就對了

接著大放圖讀者們就自己慢慢看照

IMG_7216.JPGIMG_7214.JPG

 

IMG_7215.JPGIMG_7213.JPG

IMG_7217.JPG

又見聖嬰

IMG_7218.JPGIMG_7222.JPGIMG_7223.JPG

主廣場聖誕市集

 

IMG_7226.JPG

不管到哪裡聖誕市集都會看到被畫成五顏六色、各種圖案花樣的聖誕薑餅

IMG_7228.JPGIMG_7227.JPG

油滋滋的燉肉串

IMG_7231.JPG

許多網友都在分享聖誕市集必喝熱紅酒☕

但我真的不喝酒..所以都專門點喝這種沒有酒精的水果酒punsch

 

坦白講紐倫堡市集的食物真的都很清一色

還是這些布偶娃娃或擺飾類的商品比較奪眼球

IMG_7232.JPG

炒雞卡哇伊捏😍😍😍

IMG_7233.JPGIMG_7234.JPG

天啊這熊頭真是超大型卻又可愛死我

IMG_7235.JPGIMG_7237.JPG

這是今天沒開還是已經休息了?

IMG_7238.JPGIMG_7239.JPG

人山人海

IMG_7240.JPG

面對聖母教堂之角度的耶誕市集

IMG_7241.JPG

回到了商業街

看到這個聖誕老人裝扮的街頭藝人帶著他的聖誕狗狗在這表演手風琴

吸引許多遊客路人駐足觀看拍照

IMG_7244.JPG

 

 

 

這套狗狗衣服還設計成這種像是真的抱著吉他的造型真的太溝追了

IMG_7262.JPG

整個紐倫堡耶市分為不同幾個區塊、不同的幾個XX市集

其中一個最受小朋友歡迎、有許多遊樂設施的就是在這個KINDERWEIHNACHT兒童市集

IMG_7246.JPGIMG_7248.JPG

IMG_7250.JPG

最代表歡樂元素的旋轉木馬🎠

此時的紐倫堡已經開始飄起絲絲細雪🌨

IMG_7252.JPG

偌大、上百攤食物的耶市逛了一整晚下來

終於看到繼漢堡香腸燉肉串之後第三種熱鹹食了!! 炸魚條

IMG_7255.JPG

一群拿著棉花糖的小朋友們在馬槽前給家長拍照📷

 

個人感覺紐倫堡耶市讓我比較喜歡的地方是許多攤位精美的外觀設計

這一點在兒童市集部分最明顯:

IMG_7251.JPGIMG_7256.JPGIMG_7258.JPGIMG_7259.JPG

🧸更特別的是他們通通都會動的唷!!!!

像那些廚師是真的彷彿在cooking、熊熊們是都在往他們下面的people揮手點頭

真的是太太太太萌哭我😭

 

整個所謂"最大最古老最有耶誕味最傳統最不可錯過最值得一逛"的紐倫堡耶誕市集就到此告一段落

有沒有想打我的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這就是我眼中的紐倫堡耶市、我手機鏡頭下的紐倫堡耶市

沒有甚麼五花八門的食物、最多的就是人

可能我對食物期望太高了(部落客說甚麼一定要空著肚子來可是最後我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

但"聖誕味"這一點我是不可否認的

而這個聖誕味我很難用單純的圖片來呈現

但是PIXNET又很難放影片....

ANYWAY這是一個很熱鬧的紐倫堡星期六

還記得我第一次知道紐倫堡耶誕市集是從民視新聞某個整點播報要結束時用它的畫面來作收尾

那是我初次聽到"紐倫堡耶誕市集"也是我第一個"明確聽聞"的歐洲聖誕市集

 

💬紐倫堡小插曲

故事1: 紐倫堡星巴克的台灣女孩

主城區內三家星巴克都一位難求

我在星巴克內好好好不容易抓到一個跟人拚桌的空位稍微休息

不到一小時就被一個死胖子經理說我坐太久(你XX的我是有消費的耶)

可是我沒有理他繼續坐著休息

(但現在想養會不會是老天爺用這種方式叫我不要一直坐在室內該趁著天黑下來之前多看看紐倫堡)

印象中那家星巴克有幾個店員都還是台灣女生

而我在那邊坐到一半兩個台灣女生從我身邊經過

其中一個要上廁所發現要密碼本來想算了離開

我追上去把我的收據(上面有密碼)給她讓她可以進去用廁所

彼此小聊了一下

那兩個女生是在德國(忘了從哪個城市)念書(我猜是學音樂的)

也是利用假日到紐倫堡逛耶誕市集

她們問我會不會想再回去繼續工作(布魯塞爾)

我好像也是在那趟旅行到了德國的某天對自己下了一月回台灣就直接結束這趟比打的決定

我說本來還有在考慮這個問題、但想了很久前兩天終於想清楚

我回去繼續做也只是繼續過著原來周休一日、兩點一線的單調生活

除了賺錢之外好像沒有其他意義

還是直接回台灣舒適圈吧哈哈哈

這段跟兩個台灣女生的talk是我覺得在紐倫堡很有意思的回憶

竟然能夠在紐倫堡的外面跟台灣人聊上話。

故事2兼住宿小記: 跳針的紐倫堡airbnb房東

1.行程剛好排到週六在紐倫堡住一宿

青旅床位已經都訂不到了、airbnb看來看去最後在一個"已經沒有其他能力範圍內的選擇"狀態下

選了一個位在古城區邊的一處要價50歐/晚的奇特民宅

但是從入住到退房跟房東之間卻又各種一言難盡的跳針插曲

首先前兩天準備要聯繫房東時我才發現它晚上7點才能入住

那我下午1:30到了之後行李要放哪? 火車站行李櫃也不確定會不會有空的

這對我來說是很棘手的一個問題

房東過了兩天才回

先是說要再看看、檔案上也都明說了7點才能入住、如果可以再跟我講....

然後就遲遲不理我了(X的我最討厭這種不明確的回覆了)

我記得當晚我好是焦急、一度想取消重訂並申請退款

好在airbnb客服還算蠻有誠意的安撫我並協助我這個問題

但因為實在是沒有預算內的房源我只好先等明天到來

2.到了隔天才冒泡說他可以讓我到了之後直接入住

後來到了之後說因為還不到退房時間、前面的房客鑰匙還沒歸還

要我自己聯繫前房客(握曹還有這種要我自己聯繫前房客的)

可奇怪我去上了個廁所之後就又拿了一把鑰匙來給我說不用聯繫他們了(???)

之後去外面逛了一大圈回來休息到入睡、隔天起床

我完全看不到他的人

退房我就把鑰匙放在該歸還的小盒子上

但這位房東真的超有事

先是問我鑰匙放哪裡了我說我放到該放的地方了

我的評價該打幾分就該打幾分、評價意見也都實話實說

被打低分業者應該檢討才對

他卻一直給我奪命發訊息來問我到底給他打了甚麼低分、給了甚麼評價

於是我就不想理他了呵呵呵

不過房子硬體部分還行啦

前面說到他就在童話街幾部路的距離旁邊、也就是位在古城區市中心很方便之外

裝潢陳設還挺酷的

IMG_7263.JPG

這床超好玩的是這種被木板稍微隔起來的設計

進去出來好像自己是大BABY跌進去、爬出來

IMG_7264.JPG

房內擺滿了各種屋主的雜物

IMG_7265.JPGIMG_7269.JPG

玄關

IMG_7267.JPG

小餐桌

IMG_7268.JPG

很居家的浴室

IMG_7274.JPGIMG_7270.JPG

很藝術的小廚房

IMG_7271.JPGIMG_7266.JPG

我此時此刻從回味這些照片

這屋子特別是廚房部分讓我想到榮恩的家: 洞穴屋(麻瓜請自己去找哈利波特第二集消失的密室電影來看)

IMG_7272.JPGIMG_7273.JPG

屋門與門前的冰箱

這間屋子完全是德國民間真實版洞穴屋

有種亂中有序的破敗頹廢式特色風格

 

我的紐倫堡遺珠景點

1.工匠市集

2.劊子手之屋(含周圍老橋、聖靈醫院、河岸風光)

3.納粹博物館(全名: 紐倫堡黨代會集會場檔案中心)

4.城堡

哈哈我這趟波匈奧捷德就屬最後的德國最多遺珠、時間最不夠了

因為他真的本來沒有在我這趟打工旅遊的計畫之內

IMG 10.jpg

最後用這張在聖母教堂前的高台處所拍的照來為這篇紐倫堡耶市文endding

紐倫堡我會再去的把遺珠通通補齊然後再加碼新增羅騰堡、班堡、福茲堡(謎之音: 乾脆開漢堡店算了)

至於紐倫堡耶誕市集去一次、看過長甚麼樣子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