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egang-Festival-Brussels-Belgium.jpg

1.🤴🏾Ommegang Festival中世紀節大遊行

時間: 每年六月末或七月初周三與周五 PM20:45

地點: 布魯塞爾大廣場

算是比利時夏天一年一度的慶典

除了布魯塞爾之外許多比國城市都會舉辦

為了紀念神聖羅馬帝國查理五世而舉辦的中世紀重現當時皇帝出巡的華麗場面

民眾們也都會換上中世紀服裝參與這個盛會

"Ommegang"這個詞是荷語的"遊行"

除了遊行之外

這四天(遊行結束隔天還有一天)在布魯塞爾公園、證交所、Agora廣場也有中世紀村落市集活動

這是我最扼腕錯過的布魯塞爾慶典

第一天結束之後我才從網路上得知

但我又錯看時間以為是7/5-7/7連續三天都有

所以7/6下班後直接到大廣場等活動結果遲遲沒有動靜

再打開活動資訊頁發現原來是"7/5及7/7"而我看成"7/5至7/7"

7/7我就休假本來一直有猶豫要不要出門

可是那時我真的是懶癌發作加上又被資訊錯誤引導(一直在各種搞錯)以為這一天的就要收費

plus那時候心情很不好最後就懶得再出門了

後來從FB看到有在現場的人分享的影片我才驚覺我錯過了多麼重要、震撼的活動

場面好壯觀、每位表演者的服裝都極其考究

真的好像穿越回中古世紀還有各種甩大旗的表演

而且其實站在一旁觀看也是開放式的、根本不用錢啊QQ

 

 

maxresdefault.jpg

2.🥀風信子哈勒森林

時間: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初

地點: Hallerbos 哈勒森林

交通: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搭乘火車至Halle火車站下車再轉乘免費接駁公車

(免費接駁車的運駛日期限定,務必做好功課再決定日期前往!)

每年春天這座森林都會開滿風信子

算是比利時人的口袋私房景點

整座森林面積達542公頃

去年我在比利時的時候完全沒聽說有這麼一個秘境森林

那個時候也剛到、剛開始工作、剛開始辦居留

除了剛租下房子後去了魯汶、根特、布魯日烈日我以為我把比利時能玩的都玩遍了

也無所不用其極的爬關於比利時的文到見底敲磚的地步

但是關於這個哈勒森林似乎真的是到今年有部落客提供大量資訊開始宣傳

才迅速擴展到比利時旅遊中文部落客的資訊介面中

不然之前我真的以為我知道那慕爾跟迪南已經差不多了....

 

536530915_m.jpg

3.漫畫氣球遊行

時間:每年九月初周末五、六、日三天

地點: 布魯塞爾公園

比利時是個漫畫名國

出產許多知名漫畫人物,像是: 丁丁、貝蒂、藍色小精靈等

自然也會有"漫畫節"這個節慶舉行

主要的慶祝活動就是漫畫氣球遊行了

為什麼我錯過呢? 其實我當時關注這個資訊很久

但我實在是搞不太懂他們確切的開始時間

又看到舉辦的那三天我都要上晚班懶得提早幾個小時出門吧...

那時又剛搬家(又開始各種藉口)想說也不是特別覺得錯過會多惋惜所以就隨他去了

可是我現在想起來又還是怪可惜的(一直又)

 

 

「歐盟 open day」的圖片搜尋結果

4.歐盟Open Day

時間: 每年五月初的週六

地點:

1.European Commission 歐盟委員會(執行機關)

2.European Council 歐盟理事會(提出決議機關)

3.Parliament歐洲議會(定奪決議機關)

交通: 地鐵Schuman站(我住Etterbeek時上班經常在這裡轉公車)

布魯塞爾擁有"歐洲首都"的美名不外乎其是眾多歐盟主要機構的所在城市

歐盟開放日的活動地點主要是這三個機關

這邊就順道大概介紹一下這仨的主要任務

整個歐盟機構的運作簡單來講就是:

由歐盟理事會決策、歐洲議會投票表決、歐盟委員會執行

而open day這個活動主要就是開放給民眾入內參觀歐盟機構

一窺這個國際知名的政經組織其辦公大樓究竟是啥款

主要福利是有許多免費獎品可拿

重頭戲則是進到多語會議室體驗多國首腦開會的場面

其實我這天是有到歐洲議會轉悠一下啦

還遇到一個中國籍的志工女孩

我其實也很想入內參觀會議室只是看人太多當天天氣又熱我就不參和這個熱鬧了

IMG_8104.JPG

這邊補上一張我在議會外面拍的準備入內參觀大排長龍的畫面

 

 

103299750.jpg

5.🏾國慶閱兵儀式

時間: 每年7.21 PM:1600

地點: 布魯塞爾皇宮

721是比利時的國慶日

這天的布魯塞爾其實有各式各樣的活動

其中一項重要活動就是下午在皇宮廣場的閱兵儀式

屆時皇室一家也會亮相在司令台檢閱三軍

從各種資料畫面上看來似乎很精彩、沸騰人心啊啊啊~~

好啦又要開始用說為什麼我錯過因為我記錯時間的樣子

到現場時已經擠不過去、看不到甚麼東西了QQ

只能自我安慰至少早上我都還跟國王皇后握到手近距離跟皇室成員互動到了

提醒有興趣前往的各位如果想觀看閱兵儀式

盡量早點到現場卡位.....

IMG_9278.JPG

附上閱兵儀式進行快結束時的現場

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

卻可感受嚴密的維安管理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