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踏進銀行到總算可以擁有戶頭存錢歷時兩個月

比我申請居留證還久還跌跌撞撞......

比起大家討論的轟轟烈烈的居留證

我覺得我在開戶上更像是一段壯烈史詩

 

 

首先我是選擇開BNP

因為爬到資訊是BNP28歲以下不用開戶費

刷卡甚麼的也都很多優點

IMG_7848.JPG

4.11  首次踏進BNP銀行預約開戶

4.20  辦理開戶

走上去他們的辦公室

如上圖

完完全全跟在台灣印象中的站在櫃台填寫資料差非常的多

整個不像在開戶好似辦理法律諮詢或離婚申請的感覺

資料由人員來問我答他來key

但是出現問題

說隔天郵件聯繫我

但是我隔天開始上班已經講了請郵件通知卻還是在我上班時打過來到底在搞甚麼

接著周末後的周一至周四我又是上早班

銀行的人又一直在我上班時打來

這邊的銀行營業時間都很短

並且讓人很不好上門辦事

比如BNP就是只有上午時間對外營業

下午就必須預約才能進去了

而ING則是一三五全天營業(下午1點休息一小時)

總之我又是辦開戶後過了一周以後的周五上門去詢問我的戶頭到底怎樣了

然而上門時銀行人員又跟我講現在他們電腦當機無法幫我處理任何事情

請我email或撥打電話

但是我打了電話之後對方又不說英語....

我跟櫃台人員說我不會講法語這電話根本沒用啊

這胖子竟然還問我:  你完全不會說法語嗎?

我此時已經無語問蒼天了

我這一臉外國人樣子而且也用英語開口了還問這甚麼白癡問題............

哀已經很久之前的事情現在打著打著又一肚子氣了.......

只好先回家不抱期望的寫了mail

果然也是一封回信也沒有....

那陣子我上早班居多因此都沒有機會再上銀行

也是又再過了一周之後我才有機會再上門問請問我的戶頭現在到底怎麼回事

結果........

這次辦公室行員來跟我講我被拒絕開戶、不知道原因、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當然也問了怎麼會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對方也只能重複: 不知道原因、反正就是被拒絕並且告訴我就算重辦也是一樣被拒................

 

 

 

無與至極

歐洲開戶就是充滿了各種莫名其妙的障礙

光這個BNP

從第一天踏進去到最後跟我講我開不了共耗了半個月

說多了都是淚....

 

 

最後我只好上ING

但是ING必須要有居留證才可以免費線上開戶

否則就要收30歐的開戶費人工辦理

我最後選擇就再等等吧

反正工作薪水可以先用現金給我

但是刷卡部分

ING是很少見的maestro

它沒有三位數安全碼

因此網站大多都刷不了

這是很大的缺點

 

最後等啊等到居留證總算到手當天立刻網上申請開戶

5/19  (五)ING辦理開戶

可是可能無法在自己電腦裡線上辦

資料重填、網頁重刷了十次

我用我的平板也是一樣

最後只好當天下午到我家巷口的分行電腦辦理才沒問題

接著又要繼續等審核通過應該下周就好

好了會email通知

但結果也是等到隔周三我還是沒有收到mail

5/31(三)戶頭完成

也是要我親自上門洽詢

他們才把文件拿出來給我簽

將我的戶頭文件資料給我

也就是早就好了....哀~~

接下來就是等銀行卡寄到家裡

正常來講是一週內就會寄到

可是我等了超過一周還是沒等到

6/9( 五) 等到了文件領取後兩周還是沒收到

只好第N次上ING問

行員竟然跟我說我的銀行卡是not ordered.....

她立即幫我處理並給我一張臨時卡

這張臨時卡可以讓我先用它來替代正式卡

功能幾乎都一樣: 存錢、提領、實體店面刷卡、歐元區刷卡消費不收手續費

我也在這天總算把我的錢都存進戶頭裡了(灑花)

 

 

但這邊要補充一段小插曲

讓大家知道一下這邊銀行從上到下、從人到機器系統裡裡外外是怎樣的沒有效率

這邊銀行非常的不像銀行

像個辦公室

櫃台常常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

但某些時候(特別是下午三點前後)來辦事的民眾卻又忽然湧進

常常我好不容易排到之後她們請我去機器操作、但機器出現讓我不解的問題時

我想直接去問行員這怎麼回事她們又二話不說叫我重排

比如

存款我必須要用暫時卡自己到機器操作

暫時卡設定密碼以後要一小時才能使用

當我發現一些小問題時

應該是稍微一分鐘就可以幫我解答的

我都必須要重新排隊......

就連自動櫃員機

密碼要設定後一小時才可以打開不說

就連我把錢存進去之後它也要過幾分鐘才會顯示我的戶頭目前有多少錢

也就是說當我把2800歐存進去之後它上面顯示我的餘額是0 EU

知道這把我嚇死了嗎?

重新查詢也是

我當下多害怕自己的錢是不是全被吞掉了

我當下超緊張害怕直奔櫃台問怎麼會這樣並拿出收據

依然又要叫我排隊

等我可以問時才告訴我系統需要時間才會完全將我的錢存進戶頭、我才能看到我的存款數字...

此時我又得再重新排櫃員機

緊張半死才總算看到2800 EU的數字

心理的大石頭才放下

 

 

6/14(三)總算收到了我的正式銀行卡


 

 

 

但目前我沒有網路銀行(他沒主動問我也就忽略了)

無法在網上查詢我的戶頭跟交易明細

等於要另外再去辦就是了

不知道網銀部分等它好了不知又是多久以後的事哀

 

 

 

 

各位千萬別用在台灣的標準去看待銀行開戶或辦理任何事物

歐洲開戶實在是一場革命。

THE END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