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0.JPG

2016/9/9  哈特菲爾德 小熊維尼的故鄉森林地

維尼的原創者米恩先生曾居住於此

以哈特菲爾德的亞士頓森林作為維尼故事中的百畝森林靈感發源地

這個地方也是我從部落客文章介紹從而得知

可以說是一年前就被深深吸引、立即列在我下次造訪英國的目的地清單了

 

 

這天的出發路線是這樣:

從Victoria火車站出發

我查了一下: 一-三全天都是從London Bridge出發,四-日則都是從Victoria發車

搭乘火車到East Grinstead站(大概一小時)出站後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在那邊等291路公車

上了公車後跟司機買了來回票

然後在Hay Waggon站下

(票價我自己是忘了啦,但看別的部落客一年前去的是花£6.5,就參考這個價吧)

往回走幾步路就會看到這篇文章頁首照片中的 pool corner

 

 

 

真心強烈建議到英國鄉村自住的驢友

真的最好去買手機卡隨時行動上網查詢路線

真的、真的、真的!!!!!

英國買手機卡方便也不貴,我買Lebara 3G流量 只要£15

等於在英國吃一頓中間檔次的一餐,但一餐吃完就沒了,3G可是可以用三個禮拜都用不完!!!

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還好

(有跑馬燈顯示所到站與下一站,但你坐在上層就沒了,但即使看不到跑馬燈,停靠站也有站牌寫著站名)

但是!!!像湖區、哈沃斯還有哈特菲爾德這一帶,公車沒有跑馬燈,有的站牌也不寫站名

旅客真的是只能靠手機定位系統先神好路線(最好先截圖,鄉村地段常常信號都很差)來看自己到哪了......至少我自己就是這樣

 

 

 

 

IMG_8069.JPG

Hartfield當地的可愛舊郵局

 

 

 

先經過郵局之後

就會來到了這間Pool Corner

這應該算是Hartfield當地唯一比較有小熊維尼代表風格的地方了

甚至也可以說是當地的遊客中心

除了是維尼主題紀念商店之外也同時是遊客上洗手間、休息喝咖啡、旅遊諮詢的站點

IMG_8071.JPG

 

以下是超級可愛的維尼廁所

IMG_8073.JPG

IMG_8074.JPG

IMG_8075.JPG

牆上掛的維尼浴巾給客人當洗完手的擦手毛巾

IMG_8076.JPG

 

商店內牆上掛的

Hartfield當地景點地圖

IMG_8077.JPG

 

維尼布偶區

IMG_8078.JPG

 

太可愛了布偶圍坐一圈開會的樣子

IMG_8079.JPG

 

商店結帳櫃檯

IMG_8080.JPG

IMG_8081.JPG

 

 

 

接下來就開始自行想像來去與維尼與他的好朋友們來去森林冒險

繼續往原來的方向走你會看到一個分岔

我研究了很久到底該走哪邊比較好

因為我相信一定都是可以通往維尼森林

最後我選擇遵照路標指示走右邊

雖然走右邊很考驗方向感.....

但左邊都是來車實在危險(不過我回程走這邊也還是驚驚的把他走完)

下圖就是面對右邊的道路.....

IMG_8082.JPG

但後來我看了別的部落客

我發現我還是選錯了方向.....

 

 

 

以下就是這天森林健行的路線

將維尼橋(全名 Pooh Bridge Playing Pooh Sticks)作為這次去程的終點

首先,這張是不是很有卡通情境呢?

彷彿隨時有隻兔子會跳出來

IMG_8083.JPG

 

 

 

 

 

 

IMG_8072.JPG

IMG_8084.JPG142803708529c_1.jpg

 

 

IMG_8085.JPG

其實沿路還蠻Boring的

就是一片綠地藍天

我才說你只能自行意淫你是在跟著維尼小豬跳跳虎們來趟奇幻之旅

不過通常我獨自徒步走在鄉間長途路上時都會戴著耳機聽純音樂啦

尤其聽魔戒主題曲最能說服自己走在奇幻旅程上而不感到無聊

荒野鄉間歷險配樂推薦:

Sounds Of the Shire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點進曲名即可進入YOUTUBE試聽唷

 

 

 

 

整趟去程路途大概有半小時以上

走到這段泥巴地時身邊就開始出現也來健行的人了

還看到這棵樹上坐著一隻維尼熊

後來看別的部落客介紹才知道這就是小熊維尼在這座森林的家

頓時覺得一股欣慰彷彿牠在跟我說歡迎來我的遊樂園探險

在這之前周圍都是空蕩蕩的空蕩蕩的空蕩蕩的

IMG_8088.JPG611-711496.jpg

 

 

 

終於.....

Finally.....

That's what im looking for!!!

傳說中的維尼橋

IMG_8094.JPG

其實這一帶真沒甚麼人

即使前面遇到的人後來好像也都往別處方向走了

所以我到這邊的時候其實又回到周圍無人的狀態

原本以為只能自己拍橋景

但沒多久來了一批像是來野地生態考察的年輕學者團

他們拿出常常的量尺在這座小橋周圍進行測量作業

一個女生(應該是英國人)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因此才有了這一張讓我滿意極了的人景合拍

太感動了不但主動幫我拍照而且還拍的讚讚

 

對照對照

IMG_8096.JPG600_phpo4VqR1.jpg

我實在是很難找到關於橋的彩色正面圖.....

 

 

IMG_8097.JPG「維尼」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實與卡通世界還是有差的啦哈哈

 

 

 

 

 

 

 

 

IMG_8098.JPG

IMG_8100.JPGwinnie_25_1024_3v9l.jpg

 

 

 

 

 

雖然哈特菲爾德這裡完全詮釋了鳥不生蛋這四個字

不過英國鳥不生蛋的鄉間常常沿路會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民宅

IMG_8101.JPG

IMG_8102.JPG

IMG_8103.JPG

 

 

 

歷經了幾小時森林徒步歷險

總算又回到了Pooh Corner

IMG_8104.JPG

IMG_8105.JPG

IMG_8106.JPG

基本上

哈特菲爾德這個地方比約克郡的Haworth還更更更Countryside

不能說這邊是小鎮

應該叫Village

因為這一處沒甚麼商家

零星幾間超市跟一間小酒館(印象中)

Haworth至少還有Main Street

這兒,妹油~~~

 

 

 

 

返回火車站等候的巴士亭

很有龍貓公車站的樣貌有木有

IMG_8107.JPG

在等候巴士時到旁邊拍拍照

這裡天氣好就真的很漂亮

IMG_8110.JPG

公車站前的垃圾桶也十分古典式維多利亞風

IMG_8111.JPG

IMG_8112.JPG

OK請注意看好這張美麗童話式房屋照

這張照拍完之後我的悲劇立馬發生.......

 

 

 

 

這邊的公車跟湖區一樣

下午4點之後就一小時一班了.....

我特別算好時間還提前回來等

中間太想上廁所還特別抓了很短的時間回Pooh Cornerg上

上完趕緊衝回來公車亭

也沒超過表定的公車時間

結果他自己遲到了20分鐘.....

他給我遲到20分鐘

我以為是不是開走了走到公車亭旁15公尺拍照

此時公車就來了我緊急招手狂奔回公車亭

但他就這樣不管不顧我繼續開走了......

 

我雖然買了來回票
但我更不甘心又要繼續原地發呆等一小時
我就自己一人當地網路又差沒人陪我聊天也無法滑手機打發時間
只好賭看看能不能遇到好心人可以載我去車站了
問了第三輛(還不算那些不理我繼續開走的)才問到

而且這次車程超過20分鐘
上次在哈沃斯是一個車上載有兩隻babies的英國daddy
這次是一對母子

小男孩大約小學4年級的樣子
真心太感激不盡

中途這位媽媽還讓他兒子下車再繼續開車載我到車站

這位媽媽並沒有跟我聊天就是只有跟他兒子talk

他兒子下車之後也沒有跟我哈拉

就是默默繼續載我到車站

IMG_8113.JPG

這張就是我在這輛便車上拍的

右前方這位駕駛就是這位好心mommy

我想這位媽媽很有可能是特地在把我繼續載往火車站

往前多開的....

他們其實在他兒子下車那個地方就是他們的目的地了

抵達車站時我跟她道了好幾聲謝謝

我覺得她給予我的幫助我說100次的Thank you very much 都不夠

 

 

 

 

這一天的小熊維尼森林之旅到最後真的很驚奇(oops!!!)

後來看了其他部落客的遊記

我還是蠻感到可惜我去程還是走了不是很適合的路

錯過了很多更美更貼近故事的風景

還可以跟馬兒近距離接觸(嗚嗚....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英國的鄉村風光著實讓人難忘

有時候當下可能沒甚麼太深刻的感觸

但過一段時間再回頭仔細翻看照片或是翻看別人的遊玩圖文感想

內心還是又會再次激起想要再重遊的漣漪

而且很多時後在鄉村境地

珍貴的不只是風景而是你在這個地方如何處理難題以及與人之間的互動經過

哪怕只是一個點頭微笑

「維尼」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用這張維尼與小豬來給這篇文做個Endding吧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