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Smart Hydepark view inn

£13*2/9人房/混住

早(but超水)

◎公共衛浴

寄存行李、置物櫃都另外收費!(9人間空間無敵小,我住的那兩晚都沒住滿耶....行李、要把東西拿出來放都蠻難找空間,床下的置物籃附鎖,需要放在那兒就是要再付費)

🙄🙄🙄若要寄存行李但你check in 或check out需要寄存都一件當日£2算的超坑(頭一次遇到要另外charge的青旅)

🙄🙄🙄最討厭的是倫敦現在還是熱但屋內都沒有空調超悶熱的就算開落地窗也是又熱又燜到不行

🙄🙄🙄最可惡的是屋內熱就罷了淋浴間的水卻固定水溫溫熱的......

🙄🙄🙄我想沖涼讓自己睡得舒服些也不行....噢還是可以啦必須到G樓(我睡2樓)的某一間淋浴室才有可以調水溫的媽蛋!!!!

🙄🙄🙄床具備套必須自己set可是我手殘 最上鋪又很難塞鋪床單被套。房間又燜熱,所以睡起來也就更不舒服了。

🙄🙄🙄附免費早餐,但一晚不到£13所含的早餐不會好到哪裡,應該說: 水爆了!

🙄🙄🙄員工態度也不好

它唯一的優點只有位置好: 直接坐落在地鐵站Baycewater邊上,走路不用一分鐘

Safestay London Elephant & Castle

14.45*4/6人/混住

※獨立衛浴

早餐+£4

(我忘了實際上是不是付這個價,有時候官網顯示的、預定或現場又會有一點點的折扣,但大約就是£3-4之間)

這間要提出的缺點比上一家還多

1.wifi容易斷、連不上,lobby到房間都一樣

2.雖說獨立衛浴可是廁所和淋浴間是完全分開成兩間,有點多此一舉。讓我摘隱眼都還要在廁所摘完再去另一間洗澡。

3.最討厭的是廁所的燈似乎用的是省電裝置,門打開自動感應亮燈,可是妳人在裡面蹲廁所蹲超過3分鐘就會自己熄燈,我常常都要再自己把門打開一點點再重新關上才能有燈。

還好我蹲廁所時都剛好是房裡沒甚麼人、有也沒有男生的狀態。

4.晚上也容易被熱醒,不過我後來發現床幔是個問題,尤其英國還沒完全進入秋天,今年的英國夏天走得比較晚,晚上如果怕熱真的不要拉床幔。

5.這間青旅禁止旅客帶外食、在公共Lobby飲食,許多住客就連喝飲料都還要像乞丐一樣到外面喝。

我當時在外面買了晚餐要帶回青旅吃,而且我是準備到他們的用餐區,結果正準備要下去就被一位看起來像主管的stuff攔住說我不可以把食物帶進來

就連帶進房間、用餐區都不行....我後來傻眼之下回到交誼廳坐下、把食物放在桌上沒有動他也要把我趕走............

怎麼會有這麼機車的青旅啦!!!!!!!!!!!!!!!!!!!!!!

之後我只好到外面把食物塞進包包裡過幾分鐘再回去房間吃

5.沒有廚房,就算了!連自備水瓶裝水都很難!!!!英國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可是我房間衛浴、洗臉盆都裝不了水,水瓶無法塞進臉盆、蓮蓬頭就不用說了。幹!

到地下餐廳酒吧,那邊的女員工當時背對著我弄調酒的樣子,我請她幫我裝水,她很不客氣的跟我說她正在幫那位先生調酒。

我當時又因為急著出門就沒那個耐性再等下去了直接走了。

(歐洲服務態度真的跟台灣差非常的多,他們完全不怕客訴、完全沒有以客為尊、顧客至上、講求服務效率的觀念。

他們必須要眼下的客人事情完全完成才會理別的客人,無論當下的客人是否在拖拖拉拉、耽誤時間,無論別的客人是否有更緊急但需要的協助其實1秒就好)

6.歐洲青旅幾乎都有飲料販賣機,然而這家青旅讓我無法裝水,無形中強迫我必須買他們的水。However,它們還只有氣泡水,沒有純水。Fuck!

7.白天check in過,晚上要拿房卡但我還是習慣用check in,但是我手上拿著我的check in單子要給他們換我的房卡。

但剛好遇到交班,就跟我說wait one second他們現在正在交班請等一下,結果我過了20分鐘回來他們還沒搞完,我再重新問了第二次、另一位stuff

都是同樣的答覆...............為什麼交班可以搞這麼久

也不管客人正在癡癡的等進房休息就讓人在前台巴站乾等
問了兩遍什麼時候才可以進房都只是一直白眼跳針可以啊等一下我們在換班

one second? 這是一秒吧?怎麼都過了15分鐘還再跟我one second啦???

後來亮出我的單子他們才知道我只是要拿房卡就立刻把房卡給我媽蛋.....早知道就早點亮出單子到stuff眼前義正嚴詞的催了

台灣有哪家飯店民宿業者會有這種: 因為正在交班所以可以不管客人、冷落客人、無法作業的事情?????
#歐洲服務業可以不要那麼白目不講效率嗎

8.房卡過一天就自動消磁
媽蛋又不是我該退房

害我連續兩天都要一直這樣重複去櫃台加磁

而且都剛好發生在我急著上廁所、急著拿東西的緊急狀態發生媽蛋

為什麼選這間主要是他便宜又跟我在約克喜歡炸的Safestay York是同集團的
本來奇怪約克青旅房費也是倫敦兩倍
現在終於明白還是那句老話
#英國青旅便宜沒好貨

但....勉強能將就啦!不至於像前一家是一分鐘都待不下去那種

何況是都刷卡付全額了去住

很多問題都是不斷不斷發生到最後一天

只能自認倒楣了............

#這次在倫敦住的兩家青旅都蠻爛得所以就沒拍甚麼照(拍個屁)

#滿意度負值,兩家皆不予置評。

 

 

約克:

IMG_6645.JPG

Safestay York

£28*1/8人/混住

※獨立衛浴

+早餐£3.5

五顆星超推

詳介請點此2016夏末英格蘭深度系列: 最是滿意的青旅在約克中世紀豪宅式Hostel~㊣Safestay 

評分: 85

 

哈沃斯

IMG_6861.JPG

YHA Haworth

£15/8人/女生房

+早餐£4.73

◎公共衛浴

※特色度中上,服務態度中上,但管理上蠻放牛吃草的。

詳情可參考:   2016夏末英格蘭深度系列: 荒野文學勝地歷險之來去咆嘯山莊尋找簡愛The Brontë Country~Haworth哈沃斯(上)

評分: 70

 

湖區

IMG_7174.JPG

YHA Ambleside

£25*3/6人/女生房

+早餐£4.73

◎公共衛浴

※蠻商業化的一間青旅,不過周圍環境很好,青旅門前就是湖畔,旁邊就是Ambleside Pier,非常有度假悠閒情調。

評分: 75

 

史特拉福

IMG_7275.JPG

YHA Stratford-upon-river

£17*1/6人/女生房

+早餐£4.73

◎公共衛浴

※英國YHA的特色好想都是這樣大大的一棟房子,然後庭園或戶外區域非常大自然。

不過住起來的感受都是:不好也不壞,但在英國要住到一間不氣死人的青旅已經要謝天謝地。

評分: 75

 

牛津

IMG_7393.JPG

Central Backpacker Oxford

£21*1(含早)/8人/混住

◎公共衛浴

※我住的這晚全都是女生,而且沒住滿。

連住了好幾晚的YHA終於來到一間非常有民宿風格的青旅,YHA對我來說真的蠻商業化

但商業化也好過住到一間不商業但雷翻天的青旅

還好這家還不錯,沒甚麼缺點,離火車站、BUS站都很近,女主人(應該吧看起來很像)幾乎負責打點青旅的一切,帶房客、煮飯、廚房收拾、進退房.....

早餐雖然也蠻簡單的,沒有像青旅的早餐有早餐吧台

是擺在廚房各處讓房客自行料理取用到用餐處,

可是有好多的吐司跟各種果醬、早餐飲品,還過得去啦!

IMG_7387.JPG

小客廳有沙發、電視

IMG_7385.JPG

我的牛津早點

IMG_7388.JPG

小餐廳

 

整個就是溫馨迷你

他有點像台灣大部分的青旅隱藏在騎樓、大廈、一排建築中

跟其他我在英國住過的獨棟大間青旅比較不同

整體住宿管理也很像是台灣一般的中小型民宿式青旅

有小幫手、員工或老闆親自接待你、帶你介紹整間青旅的設施環境,這個老闆娘帶我介紹解說的超詳細大概run了15分鐘

噢這家青旅還有提供浴巾耶!

不過他似乎跟名字很像的Oxford Backpackers不知道是不是姊妹關係

距離也很近、幾乎是背對背。不過一旦搞錯走到另一家要再走回正確的位置卻要繞半個block唷!

那邊也都是石子路拖著行李箱很討厭.....我自己就是這樣

所以要記得你到底定的是Oxford Backpackers 還是 Central Backpacker Oxford

評分: 80

 

 

IMG_6991.JPG

YHA青旅熱食早餐台

 

 

 

總結一下:

英國YHA基本上都差不多,通常不會太雷,不過空間通常都很大,同時有時候要洗澡、行動起來就會有點迷失方向的問題。

然後都是綠色棉被,所以連續住幾晚之後會有點膩,即使你一直移動、住不同地方的YHA,但住起來感覺真的都大同小異。

早餐都一律另外+£4.73,有薯餅、煎蛋、培根、臘腸、羊角麵包等現烹熱食,第一次吃會覺得很感動,但也都是那些東西。

因此我都是一間青旅無論住多久都只有訂一次早餐,而且就算移動了,也要好好拿捏你到底要買哪一天的早餐。

不然常常連續幾天都吃一樣的。

價格也是每家不一樣但非YHA會員與會員價差不少,£3。

如果想找非YHA的青旅,那就請挑個不要太便宜,

住到價格合理並且位置好、各方條件都沒問題、住起來喜歡的一般青旅還是會有的,只是需要運氣。

 

 

 

再來談一個關於青旅,但比較無法掌控的因素: 室友!

從去年在巴黎的青旅到這次在英國各家青旅所碰到的狀況,我發現蠻多老外其實都蠻自我為中心的,尤其是看上去大哥大姐年紀的住客。

青旅多人間本來就是省錢大家彼此尊重將就

你如果不希望休息被打擾就花錢去買你自己的房間啊?!

但我總是遇到那種當我晚上11點回到房間必須整理東西去洗澡、需要燈光而打開燈時

此時就會被這種機車室友很不客氣的命令說現在很晚了很多人都在睡覺了請你把燈關掉

我很抱歉並客氣的跟她說: 抱歉 請給我5分鐘

但對方依然堅持要我關燈

我跟她說its not your own room

對方最後還是把我劈哩啪啦罵一頓(我實在聽不清楚)說我不能這麼自私.....

我不理她她就直接起身把燈關了

 

真的好幾個這樣的大姊室友

這種人年紀通常看上去都不小

或許正是這樣她們也比較沒有背包客真正意義的認知吧?

誒不過

我去年在巴黎青旅就遇到一位一個英國奇葩大叔

我跟他當了好幾晚室友

他前面幾天都對我表現得超級和善跟我表達他就是很愛青旅這種與來自各地旅客交流、分享的空間等等的也很愛跟我聊天(但我都是很應付的回應他)

直到最後一天我準備check out 的早上 ,是的,早上!

我要化妝,又是白天,我必須把燈打開,雖然那房間開了燈也還是很昏暗(表示那枚燈光線有多微弱),但我還是得打開。

這位先生還在床上睡覺就叫我把燈關掉因為那燈會傷害他的眼睛

我試著關了 可是真的太暗我化不了,衛浴間內又有人在用。我就再度把燈打開

結果那位大叔那一瞬間表情、手勢彷彿我拿著手電筒照他眼睛似的

然後開始劈哩趴辣把我罵一頓啥he is very unhappy with me

還說前一晚我也是這樣很大聲的干擾他睡覺........(呵呵前一晚我跟我朋友在青旅吃自煮晚餐他也是來跟我們哈拉)

我前一晚的確是跟朋友聊到很晚才回房

但我絕對沒有發出很明顯的聲響、動作絕對都是輕的

我也不是沒有反省過自己是不是真的over了才讓對方生氣

可是.......後來我朋友也說: 這本來就是他自己的問題,我朋友也是因為不想被干擾所以訂的單間啊....

本來住多人間就是要做好這些心理準備不是嗎?怎麼還這樣罵別人?

尤其我在白天開燈也叫我關這才是真正的selfish吧?

只能說立場衝突了.............

後來從其他人以及在背包論壇、社團裡也都有看到幾位背包客分享他們所遇到類似的狀況

原本心裡那份若有似無的難受與自責才比較舒坦

這也是屬於背包客們在青旅裡總是必須面對、也總是很難避免的問題

 

最後還是再強調一次:

英國青旅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沒好貨!!!!!

不想採到雷(尤其像倫敦這種大城市是要住好幾晚的)請最好挑8人房混住一晚£20上下起跳的

並且要先查清楚他的設施以及哪些服務需要另外收費都要先弄清楚啊!!!!!

 

arrow
arrow

    cinderella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